選單 首頁 搜尋

白鹿颱風直撲東南部 南投災情不斷

2019/08/25 09:53 字級:
讀稿

白鹿颱風直撲台灣東南部,位在中部的南投也遭到波及,仁愛鄉山區颳起強陣風,台14甲線通往清境沿路有多處路樹被強風吹倒,路面積水一度阻礙交通;仁愛國中附近,還發生遊覽車和休旅車擦撞意外,造成車陣回堵三百公尺;清境農場內馬術表演場地的帆布也被強風吹翻,員工說,這是近兩年來,南投受到颱風影響最大的一次。

YT廣告

 

▼白鹿颱風襲台,造成中南部多處地方傳出災情。(圖/東森新聞)

 

強風挾帶大雨,把樹木吹的東倒西歪,通往清境台14甲線7.5公里清境國小前,一棵大樹倒在路中,大型車輛根本過不去,小車冒險從樹縫中穿越,險象環生。


沿路隨處可見樹木斷裂,橫跨路中阻礙通行的景象,上山下山的車輛都得放慢車速,不過一輛上山的遊覽車在清境國中路段,和一輛下山的休旅車在轉彎處發生擦撞,造成後方大塞車,車陣綿延三百公尺,雙方都說是對方的錯。

 

▼南投仁愛國中附近,發生一起遊覽車和休旅車擦撞的意外。(圖/東森新聞)

 

遊覽車司機:「他先越過中線,我車頭閃過,車尾閃不過。」


自小客車駕駛:「我停在那裡,他開很快,他這個轉彎開太快了。」


再往上走,清境農場入口處滿地都是樹枝落葉,道路兩旁水不斷湧出,幾乎淹沒路面。


農場內也是滿目瘡痍,馬術表演場棚架帆布上午被一陣強風被吹翻,氣象站測出當時陣風速度達到56公里。


農場員工林軾恆:「前幾次颱風都閃過了,前兩年的颱風都沒有這樣的災情。」


強風豪雨也造成力行村和大同村法治村等,無預警大停電。


仁愛鄉長吳文忠:「仁愛鄉在八點的時候,就成立二級應變中心,到中午為止目前,間歇性風比較大,雨也陸陸續續在下。」


▼清境農場道路兩旁水不斷湧出,幾乎淹沒路面。(圖/東森新聞)

 

山區風雨交加,不少遊客紛紛退房,飯店旅館業者也建議延期入住,而在日月潭因為風勢太強,有遊客被路樹壓傷,所幸只有輕傷,水社碼頭工程圍籬倒塌,公有碼頭實施預警性封閉禁止出航,白鹿颱風是近兩年首度登陸的颱風,儘管直撲東南部,但位在中部的南投山區災情也不少。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這10天」為日本黃金周別飛去玩 網哭喊:完蛋了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專家解密了

 

【今日最熱門】
快訊/好多熟面孔 賴清德第5波內閣公布!
Apink普美認愛! 秘戀黑眼必勝Rado已交往8年
新/馬來西亞2架直升機碰撞 機上10人全罹難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