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四肢燒成炭!他遭截肢…3歲女兒一句話惹淚崩

2019/07/16 21:08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吳昕蓓 字級:
讀稿
四肢燒成炭!他遭截肢…3歲女兒一句話惹淚崩

中國大陸一名29歲鍾姓男子在工作時誤觸高壓電,導致四肢全被燒焦,為了保命只能截肢,前前後後做了16次手術,花費大約40萬人民幣(約新台幣180萬元),他的妻子怎麼說都不肯放棄,3歲女兒的一句童言童語,更讓鍾男忍不住鼻酸,為了家人努力活下來。

 YT廣告

綜合陸媒報導,4月底鍾男在工地誤觸高壓電,他被棚架壓住當場陷入昏迷,醒來後自己爬出,看見四肢就知道一定這保不住了,頓時出現輕生念頭,「當我被電暈時做了一個夢,看見老婆和小孩,還聽見孩子喊我一聲爸爸,於是我就醒來了」。

 

▼鍾男的家人給他活下去的動力。(圖/翻攝自梨視頻)

 

鍾男的燒傷面積達到27%以上,包含左上肢、右上肢前臂、雙腳腳趾都成了焦炭,由於已經完全壞死,他只能夠截肢保命,鍾妻認為能保住命比什麼都重要,從來沒有放棄他,為了支付高額的醫藥費,鍾妻到處籌錢,也在網路上募款。

 

鍾妻表示,「當時我對醫師說,只要能保命就好;不管怎樣,我的丈夫在希望就在,我們的家就還在」,為了讓丈夫早點康復,鍾妻每天都會到市場採購最新鮮的食材為他進補,鍾父及鍾男的岳父岳母也為了醫藥費到處奔波籌錢。

 

▼鍾男的四肢都被截肢。(圖/翻攝自梨視頻)

 

鍾妻堅強地說,「以後的事情誰也不知道,但既然我現在在他身邊,我就會一直陪他走下去」,女兒去探望爸爸時也曾說,「我長大後要給爸爸買手買腳,這樣他就能抱我了」,讓鍾男十分鼻酸,護理人員也透露,本來擔心鍾男的心理狀況會不好,但反倒是一家人感動了他們。

 

▼鍾男的女兒說要幫爸爸買手跟腳,感動了無數人。(圖/翻攝自梨視頻)

 

網友們看了也忍不住感動直呼,「看到這一家三口的笑容,我相信再難他們也會慢慢的讓自己生活更來更好」、「他們看似不幸,但或許比我們大多數人都幸福,他們的愛已經達到很多人無法企及的高度」、「懂事的孩子,你在這個家就在,好溫馨,陪伴是最長情的告白」、「這妻子真是人美心更美」。

 

完整影片

 

(封面圖/翻攝自梨視頻)

 

【往下看更多】
超神「胎前記憶」! 女兒吐投胎過程:「我決定當你寶貝」
「這10天」為日本黃金周別飛去玩 網哭喊:完蛋了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今日最熱門】
柯震東怒發地震文「好不容易才睡」 炎亞綸:有點無法理解了
「最仙團長」Rina爆死會 同居小3歲球星陳昱瑞
吃地獄級麻辣鍋出事 他回家屎咧滾「馬桶全是血」送急診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