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台東霧鹿國小驚見台灣黑熊!役男目擊嚇傻

2019/06/21 16:36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林怡雨 字級:
讀稿
台東霧鹿國小驚見台灣黑熊!役男目擊嚇傻

一名男子在台東縣霧鹿國小服替代役,他今天(21日)清晨1點多時,在路旁看到一隻台灣黑熊走在馬路上,驚嚇之餘趕緊將拿手機將黑熊逛大街畫面拍下,並且報警,但林務局關山工作站人員到場勘查時,黑熊已經不見蹤影,不過,警方依舊緊急請村長廣播提醒,「有熊出沒!」要居民如果遇到黑熊,千萬不要驚恐、不要尖叫,必須慢慢後退,安靜離開。

 

YT廣告

根據《中時電子報》報導,目睹台灣黑熊逛大街的李姓役男指出,他在凌晨1點多時到宿舍外抽菸,卻突然看見一團又大又黑的不明物體正從圍籬中緩緩竄出,他再仔細一看,沒想到正在移動的物體竟然是一隻台灣黑熊,他嚇得動都不敢動,直到黑熊遠離他後,他才拿起手機拍下一張珍貴的照片。

 

事後,這名役男打電話報警,霧鹿派出所所長洪昌耀接獲報案後,於清晨會同林務局人員至當地察看,但已經沒有看到黑熊的蹤跡,為求保險,警方依然請村長以廣播器提醒民眾要多加注意,切勿恐慌。

 

台東林務局人員推測,黑熊可能是下山覓食,只要不受激怒或是驚嚇,應該不會主動攻擊,同時強調,如果民眾上山遇到熊,千萬不要爬樹,可以採S型的跑法快步跑離,如果大S型跑法還能幸運加上下坡地形,才是逃生上策!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氣象署證實了
新/嚴重災情!親不知子海上古道塌了 入口遭埋畫面曝

 

【今日最熱門】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為蕭美琴出訪捷克? 張凱鈞:外交部急撥4億經費
續吹反攻號角!台股勁揚330點 力拚收復2萬大關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