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賣甜酒釀罰3萬 九旬嬤家門口遭取締

2019/05/18 15:06 字級:
讀稿

一碗甜酒釀可能被罰3萬元!屏東一名高齡93歲的阿嬤,在家門口前販賣甜酒釀,卻被財稅局人員取締,並告知因為按照菸酒法,只要販賣酒精含量超過0.5%的酒,就會被開罰三萬元,讓阿嬤嚇了一跳,一連哭了好幾天,對此,屏東縣財稅局長表示,阿嬤是初犯,可能會考慮減半罰鍰。

 

➤ 【m2美度x倍潔雅】全館27折起

▼屏東一名阿嬤販賣甜酒釀,卻被財稅局人員開罰取締。(圖/東森新聞)

 

記者:「政府要罰妳的錢,妳會不會擔心,跟他們講一下。」


遭取締老婦家人:「會。」


手上拿著取締單,阿嬤一臉無奈,因為前幾日,她在家門口前販賣自己做的甜酒釀,卻遭財稅局人員查緝,開罰3萬元。

 

遭取締老婦家人:「量很少啊,只有這樣子,因為看到門口就只有這一瓶,他說拿一瓶回去化驗。」

 

財稅局官員沒表明身分,讓阿罵誤以為是客人上門,這起事件就發生在母親節前夕屏東市一處民宅,當時93歲的鍾姓阿嬤在家門口前販賣甜酒釀,但賣沒多久,突然就有兩名財稅局人員找上門,詢問阿嬤還有多少存貨,要通通買下,讓阿嬤不疑有他,馬上答應拿出甜酒釀,但才剛拿出來,兩名財稅局人員就馬上抄寫紀錄表要阿嬤簽字,並告知她販賣的酒精含量如果超過0.5%,將違反菸酒管理法開罰三萬元,阿嬤聽了嚇了一跳,還一連哭了好久,家人看了心疼,忍不住抱怨。


▼財稅局官員假冒客人上門,並將甜酒釀存貨超寫紀錄表,要阿嬤簽字。(圖/東森新聞)

 

遭取締老婦家人:「這個米要有米在這裡就合法,那誰知道這個合法還是不合法,都一樣的東西啊。」


屏東縣議員怒批,眷村民眾都有製作甜酒釀的習慣,不要把老百姓當成提款機。


屏東縣財稅局長程俊:「本案所查扣的物品是一罐混濁的液體,這個部分假設它的酒精濃度超過0.5%,那就會歸類為所謂的酒,那他就會有觸法之虞。」

 

▼屏東縣財稅局長程俊表示,若甜酒釀酒精濃度超過0.5%,即有觸法之虞。(圖/東森新聞)

 

財稅局長程俊說,將會對於這次的初犯案例多加考量,也可能會給予減半罰鍰,只是長期裡來,屏東眷村就常有製作甜酒釀的習慣,如今阿嬤想賺取生活費,卻被取締,也不免讓人看了相當心疼。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慈濟吹哨者「阿肥」認了! 手機藏30張打碼私密照

 

【今日最熱門】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成衣大王被朋友倒帳千萬 改賣鹹酥雞守護失智老伴
再爆演藝圈2大咖性侵 德州媽媽公開2條超明顯線索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