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藍提自治條例重發敬老金 柯P反對:健保補助優先

2019/05/15 21:39 字級:
讀稿

台北市長柯文哲受邀到市議會民進黨團報告這個會期的重大法案,被議員虧說別一邊罵蔡總統,一邊卻來拜託黨團支持,另外,國民黨團決議要提自治條例全面恢復發放重陽敬老金,對此,柯P表示應該優先補助老人健保。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柯文哲受民進黨邀請,參加民進黨團報告重大法案。(圖/東森新聞)

 

民進黨議員洪健益:「市長,這件我們可以幫忙,但是你不要再罵我們小英了。」


台北市長柯文哲:「呵呵呵。」

 

民進黨議員洪健益:「那邊在罵,這邊在叫我們拜託,我們很累耶。」


才坐下沒多久,民進黨議員的直白勸告,就讓柯P的臉 變得更加嚴肅。

 

台北市長柯文哲:「各位民進黨團的議員們,謝謝有這個機會來民進黨團說明。」

 

▼柯文哲感謝民進黨,給予他機會參加民進黨團說明。(圖/東森新聞)

 

柯P受邀到北市議會民進黨團,說明這會期的重大政策,綠營議員來了約8、9位,已經算是很給面子,畢竟柯P在2020,有可能成為讓民進黨最苦惱的對手。


民進黨團總召張茂楠:「(邀市長報告)重要的法案跟議案的報告,也是天經地義的事情,當然以後的話 ,如果說他宣布選總統,就有更高的標準來約束彼此之間的互動關係。」


相較綠營還願意來往,國民黨團那頭則是決議,不邀請柯P報告,還加碼要突破柯P的敬老金防線。


國民黨議員應曉薇:「不由得你柯市長願意不願意,我們就是用自治條例,來恢復我們台北市的老人津貼。」


▼國民黨議員應曉薇表示,會用自治條例恢復老人津貼。(圖/東森新聞)


台北市長柯文哲:「當然老百姓可以說他要什麼,要什麼,可是很不幸的,國家的錢就這麼多,(老人)沒有錢繳健保費,然後生病,那個對我來講更麻煩,所以應該是讓65歲以上老人有健保的補助這個優先,不是給他一千五。」


重陽敬老金排富政策,可說是讓柯粉們最稱讚的決定之一,即使國民黨團將自治條例三讀通過,只要柯P堅持行政部門不配合,同樣能夠擋下,而他能不能堅持下來,將影響柯粉對他的支持度。

 

記者:「有支持柯市長選總統嗎?」

 

柯文哲媽媽何瑞英:「沒有在支持啦,順其自然就好,不然他這麼大了我還管他,韓國瑜說柯市長現在聲勢最好,絕對會選總統,我看電視24小時都在播他耶,他更好,別說這樣,太誇大。」


無論兒子選不選總統,柯媽永遠站在力挺的那一方,至於柯P最終會做出什麼決定,大概也沒有什麼人能夠影響。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今日最熱門】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