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獨/重大宣示!韓國瑜:若當總統在高雄辦公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林偉帆 2019/05/13 18:33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林偉帆 字級:
讀稿
獨/重大宣示!韓國瑜:若當總統在高雄辦公

高雄市長韓國瑜,今天接受東森新聞「關鍵時刻」主持人劉寶傑專訪,被問到許多人質疑他愛高雄的心意,韓國瑜說,假設真的當選總統,他會在高雄上班,要讓台灣達到真正的「南北平衡」,一起來聽聽他怎麼說。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韓國瑜接受劉寶傑專訪,談到當選總統的想法。(圖/東森新聞)


高雄市長韓國瑜:「假設是我韓國瑜(當選總統)的話,我在高雄上班不行嗎?」


高雄市長韓國瑜:「我今天在高雄上班不行嗎?行政院長在台北上班,那總統府咧?」


主持人劉寶傑:「總統府不動。」


高雄市長韓國瑜:「我們有幾個國家遷都之後,後遺症很大,像巴西,像緬甸,一遷都之後就會發現,整個高級文官系統拒絕搬離,因為為了生活還有孩子的教育,還有經濟等等。」


高雄市長韓國瑜:「那如果未來中華民國的總統腦袋開竅了,雷達打開來了,喊了幾十年南北平衡,結果台灣這麼一個,3萬6千平方公里的島,從來沒有南北平衡,新任的總統在高雄上班,然後時常關心台南跟屏東和嘉義,又怎麼樣?」


▼韓國瑜表示,台灣從來沒有南北平衡。(圖/東森新聞)

 

高雄市長韓國瑜:「這只是一個觀念的轉換,所以不是高雄市長在高雄,而是總統在高雄。」

 

主持人劉寶傑:「那你在哪裡辦公呢?」

 

高雄市長韓國瑜:「總統府在南部有辦公室,完全沒有問題,就在我們高雄鳳山辦公室旁邊,還有一個總統府辦公室。」


主持人劉寶傑:「辦公室都找好了?」


高雄市長韓國瑜:「不是,本來就有的。」

 

主持人劉寶傑:「也就是總統願不願意來高雄上班。」

 

高雄市長韓國瑜:「一般總統不願意,台北生活習慣圈,台北的餐廳,台北的朋友,台北的交際,然後台北就是台灣,台灣就是台北,幾十年來我們的觀念已經固化,我們從來沒有跳脫來看。」


▼韓國瑜表示,若當選總統,將會選擇在高雄上班。(圖/東森新聞)


高雄市長韓國瑜:「第二,台灣未來的經濟生命力,不好意思講在南台灣,我身為高雄市長我不能談太多,但像生日蛋糕許願一樣,假設我今天當中華民國總統,我就紮營紮在高雄,我不必離開,我家在雲林縣,我在台北上班跟高雄上班是一樣的,沒有差別的。」

 

主持人劉寶傑:「總統要接見很多外賓耶,這些外賓難道要全部叫他們跑來高雄嗎?」


主持人劉寶傑:「以前他們都是在總統每天的行程,很多會見的行程,這些會見的行程以後都不在台北,就要這些人全部都跑到高雄來。」


高雄市長韓國瑜:「不會啊,飛機轉頭,飛機停桃園機場的,轉小港機場不就好了嗎?」

 

高雄市長韓國瑜:「第二,高鐵來回,第三,總統也可以上去啊,而且不可能每一個小時都排滿,絕無可能,很多行程提早半年,提早三個月,提早一個月,都可以先計畫好,這都屬於技術的問題,最困難的是心理,最困難是台北的菁英習慣台北,觀看天下習慣這樣子的思維模式。」

 

高雄市長韓國瑜:「其實一調過來,行政院長在台北,總統在高雄,南北完全就開始平衡。」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綠質詢成小學堂 韓冷請官員代答、議長怒嗆綠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今日最熱門】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地震後頭暈怎緩解? 專家解答:多看遠方、走出戶外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