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消失14年!虎尾廂屍案偵破..凶嫌是板橋無名屍

2019/04/25 14:42 字級:
讀稿

14年前,發生在雲林虎尾鎮廂屍命案終於偵破,55歲的利姓男子勒死55歲李姓女友後人間蒸發,警方日前比對出,2005年在板橋藝術公園,高鐵蓄水池的一具無名屍,與利姓嫌犯DNA吻合,研判他殺害李姓女友後畏罪自殺。懸宕14年的命案,因為去年921危樓祥瑞大樓拆建發現的白骨案,巧合地2起案件都是同一名刑警偵辦,重啟調查,才比對出利姓嫌犯早已畏罪尋短。

 

 

➤ 【m2美度x倍潔雅】全館27折起

921大地震被列危樓的,雲林縣斗六市祥瑞大樓,去年拆除改建時,發現一具白骨身首分離,警方一度懷疑是2005年,虎尾廂屍命案的利姓嫌犯,但比對DNA不符,卻比對出葬在板橋第二公墓的無名屍,就是利姓嫌犯。

 

▼祥瑞大樓去年拆除改建時,發現一具白骨。(圖/東森新聞)  

 

雲林虎尾鎮2005年11月,發生一起廂屍命案,55歲的利姓男子勒死55歲的李姓女友後,棄置在他的小客車後車廂內,再把車開到陳姓女友,住家庭院外並拆掉車牌,便開始逃亡。

 

▼利姓男子勒死李姓女友後,棄置在他的小客車後車廂內。(圖/東森新聞)  

 

斗六警偵察隊小隊長林瑞南:「從通聯基地台位置,發話點一路追到板橋,其他的線索去追蹤,就好像是人間蒸發。」

 

後車香飄出臭味惹蒼蠅飛舞 ,家門口整排的七里香也壓不住味道,陳姓女屋主卻到第5天才報案,一開始還說不知道車是誰的,一查原來是場三角感情糾紛惹殺機。

 

陳姓女子要求,利姓嫌犯與李姓女子分手,而利姓嫌犯跟李姓女子談判時,一氣之下拿手機充電線將她勒死,再將屍體連人帶車開到陳姓女子家庭院。

利姓嫌犯從此人間蒸發,廂屍命案懸宕14年。

 

▼2起案件都是同一名刑警偵辦,因此重啟調查。(圖/東森新聞)  

 

斗六警偵察隊小隊長林瑞南:「他(利嫌)那個相片,我隨時都帶在身上,只要到工地,或是有朋友從事建築業的,我都是詢問他,相片也都會發給他們,請他們幫我注意一下。」

 

直到去年因祥瑞大樓白骨案,才讓懸宕14年的凶殺案重啟調查,巧合的是當年偵辦廂屍案的刑警,現在正好任職斗六偵察隊小隊長,2起案子都由他偵辦,雖然瑞祥大樓白骨DNA與利姓嫌犯不符合,卻意外比對到板橋的無名屍,警方研判,利姓嫌犯當時殺害李姓女友後北上逃逸不久,就在板橋藝術公園高鐵蓄水池畏罪跳水尋短,冥冥中似有安排,使得虎尾廂屍案,在14年後終於破案。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15年懸案!國片重現319槍擊解密真相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今日最熱門】
吵不完!黃捷稱收「狂芯粉」恐嚇信 批徐巧芯:鼓吹仇恨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