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紐約地鐵大變身 成魚兒、海龜新住所

2019/04/04 10:25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紐約地鐵大變身 成魚兒、海龜新住所

美國紐約地鐵運行多年,產生上千個廢棄舊車廂,他們從2001年開始,把處理過的舊車廂,扔進東岸附近海底當人工藻礁,十多年過去,這些舊車廂變成海底樂園,吸引魚群海龜在此生活。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海裡頭 ,大魚帶著小魚,悠游在長方型綠色物體間,乍看會以為,這遍布著柔軟海草的物體,是天然礁岩,但它的原貌,其實是冰冷的地鐵車廂。


▼海裡頭 ,大魚帶著小魚,悠游在長方型綠色物體間(圖/東森新聞)

 

四十多年來,這些地鐵載著通勤者,在紐約市地底喀喀行進,現在它們被丟進大西洋,離紐澤西五月岬15英里處,作為人工藻礁。

 

 
 
 

 

 

原來美國東部,從紐澤西到南卡羅萊納州沿岸,絕大部分海床都是沙泥,只有10%是硬石地,所以要靠人工海礁,才能孕育多元海洋生物。

紐約大都會運輸署,於是想出地鐵車廂回收的點子,從2001年至2010年間,把總重18噸,超過2,500個地鐵舊車廂,扔進海裡 ,當做人工藻礁。


▼鐵車廂回收變成海底動物們的新家(圖/South Carolina Department of Natural Resources/Robert Martore

「對於要離岸執行,這項危險工作的勞工來說,並不容易。」,執行危險外,事前準備也不少,美國環保局要求 丟下海前,必須要先拆除座椅、玻璃窗,馬達、車輪、油壓系統等,會存有化學物質的設備,以免汙染環境。

 

 
文章解說

現在十多年過去,這些老舊地鐵車廂,變成海底新樂園,甚至海龜也來玩,同時也替紐約市府,省下3000萬美元,約9億台幣的廢物處理費,替人類與環境生態,創造雙贏。  

(封面圖/達志圖庫)


 

【往下看更多】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踩晶片禁令紅線?技嘉喊冤: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

 

【今日最熱門】
「超大團鋒面」陪上班 10縣市發布大雨特報
川伯想選新北? 李四川:「我不一定做滿」 蔣秒唱歌慰留
Lulu遭爆受黃子佼牽連「婚事告吹」 萬秀金孫深夜發聲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