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不支持賴是保護他 陳菊公開支持蔡英文

2019/03/20 21:48 字級:
讀稿
不支持賴是保護他 陳菊公開支持蔡英文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挑戰蔡英文,讓綠營陷入分裂危機。而總統府秘書長陳菊卻不支持同派系的賴清德,反而挺蔡英文連任。根據了解,陳菊是因為基於保護賴清德的立場,才會做出這樣的決定,而總統蔡英文依照原定計畫,預計在(21日),就是明天上午前往黨部登記黨內初選。

 

➤ 【m2美度x倍潔雅】全館27折起

 

▼賴清德挑戰蔡英文,綠營陷入分裂危機。(圖/東森新聞)


猿氣小子好大膽子,竟敢突襲環抱總統蔡英文。


總統蔡英文:「我的隨扈呢。」


總統笑開懷,接見職棒冠軍隊,要效法他們衛冕精神。


總統蔡英文:「桃猿隊最強,果然不只是口號,你們的經驗我要好好學習一下。」


蔡英文摩拳擦掌,準備挑戰連任,但自從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宣布登記參選後,民進黨內陷入焦慮不安,其中處境最尷尬的,莫過於新系,日前新系開會達成共識,不表態要團結,但與賴清德情同姐弟的陳菊,卻在臉書上支持蔡英文連任,根據平面媒體報導,陳菊不支持賴,其實是保護賴清德。

 

總統府秘書長陳菊:「他是我兄弟,我非常關心他。」


姐弟之情欲於言表,陳菊憂心全寫在臉上。


▼陳菊公開表示支持蔡英文連任。(圖/東森新聞)

 

總統府秘書長陳菊:「他(賴清德)是民進黨很優秀的人才,當然我會覺得很多我們需要再溝通,我說我支持蔡英文總統,黨內的部分還有一些很長時間,大家可以溝通,互相表達不同意見的機會。」


眼見蔡賴之爭山雨欲來,民進黨組成協調五人小組,包含了黨主席卓榮泰,新系兩位要角鄭文燦、陳菊,還有與賴清德私交甚篤的蘇貞昌,希望降低初選傷害,而對於黨內黨公職選邊站,黨主席卓榮泰喊話適可而止。


民進黨主席卓榮泰:「不宜過度表態,例如立法院,以及台南市市議會部分同仁,日前集體動員都有被外界曲解為個人或派系風險。」

 

▼民進黨主席卓榮泰表示,認為不宜過度表態。(圖/東森新聞)


不讓選邊站,成為激化黨內對立的導火線,但蔡賴之爭該怎麼圓滿落幕,成為黨內大老最棘手的問題。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快訊/好多熟面孔 賴清德第5波內閣公布!

 

【今日最熱門】
續吹反攻號角!台股勁揚330點 力拚收復2萬大關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NONO北市現蹤 爆離婚朱海君…現況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