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就是愛小孩!年輕夫妻月入3萬 8年拼5胎

2019/03/17 14:18 字級:
讀稿

南投縣國姓鄉一位28歲的鄭小姐,14日生下第5個孩子,8年多來連生5胎,因為她和31歲的先生都很喜歡小孩,原本4個孩子就讓她非常忙碌,如今再添1個小寶貝,夫妻倆還是非常開心,雖然先生一個月才賺3萬多元,經濟壓力大,不過有貼心的大女兒會幫忙顧弟妹,一家人省吃儉用,生活還是過得去。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南投縣一位28歲的鄭小姐,8年來生下了5胎。(圖/東森新聞)

 

五寶媽鄭雅之:「好了,好了,好了。」


才剛出生3天的小兒子放聲大哭,媽媽輕拍安撫,才28歲的她,8年來就生了5胎,晉升為5寶媽。


記者:「從第一胎到第五胎,當爸爸的感覺,有沒有都不一樣?」

 

五寶爸鍾志遠:「都兩個字啊,幸福。」


在台中市環保局工作的鍾志遠,9年前認識還在念大學的太太,兩人談起遠距離戀愛,沒想到太太大三就懷孕,這8年來連同前面的2女2男,生了5個孩子,湊成兩個半的「好」字,但其實她跟先生原本只想生3個就好。


▼五寶爸鍾志遠表示,從第一胎到第五胎都很幸福。(圖/東森新聞)


五寶媽鄭雅之:「又有了這樣子,他就有點不知所措,他說好像又有小朋友要來跟我們這樣,他其實應該也是很開心啦。」


五寶爸鍾志遠:「小孩子可能想要跟著我們,那我也要有義務也要把他養長大這樣,薪水一定都不夠啦,就省點用是還可以啦。」


因為夫妻倆都非常愛孩子,再加上家裡有公婆幫忙,念小二的大女兒又很貼心,常當媽媽的小幫手。


▼五寶爸媽省吃儉用,為了就是要把小孩養大。(圖/東森新聞)

 

五寶阿嬤:「她會幫忙帶弟弟妹妹,還有換尿布泡奶奶,她抱的好像大人這樣餵奶,幼稚園的時候她就會了。」


記者:「你幼稚園就會幫忙餵奶喔?」


五寶阿嬤:「會啊,她會泡牛奶。」


記者:「你怎麼學的?」


大女兒:「看媽媽學的。」


懂事乖巧的大女兒會照顧弟妹,讓爸媽輕鬆許多,不過一個月只賺3萬多塊,對5寶家庭來說,經濟壓力還是相當沉重,夫妻倆說他們會認真工作,省吃儉用,只要看到孩子們玩在一起,一家人熱鬧的嘻笑聲,就覺得生那麼多孩子是件很幸福的事。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高齡爸當心!越晚生育 孩患思覺失調機率增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今日最熱門】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新/賴清德第4波內閣公布 女性閣員再+2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