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集集支線火車煞不住 暗夜衝出軌…卡人行道

2019/03/14 16:51 字級:
讀稿

南投集集鎮彩繪列車,一到假日總是吸引遊客到訪,12號晚間驚傳火車脫軌意外!一列從彰化二水站,開到終點站南投車埕站的末班車,疑似煞車失靈,衝出終點止衝擋,直到撞上行人步道才停下來,當時車上司機跟一名當地乘客,飽受驚嚇,還好沒有造成受傷。

 

 YT廣告

 監視器畫面中,列車衝直到撞上行人步道才停下來,撞得粉塵煙霧四起,巨大碰撞聲響,驚動夜晚寧靜的車埕。

 

▼列車疑似煞車失靈,直到撞上行人步道才停下來。(圖/東森新聞)    

 

車埕住戶:「碰一聲,我出來看火車就已經撞停下了,撞得很大聲,鐵軌那個大都撞斷了,沒煞車的樣子,到站也沒煞車撞到這邊來。」

 

▼集集支線的彩繪列車,吸引遊客前來打卡。(圖/東森新聞)    

 

集集支線的彩繪列車,每每吸引遊客到訪,許多搭乘到終點站車埕,拍照打卡一覽這個山中之城世外桃源,尤其假日觀光鐵道上都是人,遊客有時貪方便,還穿越列車行駛的軌道險象環生,這回竟然發生列車疑似煞車失靈,當地民眾表示,12號昨晚約9點15分,從彰化二水開往水里車埕的末班車,火車剛要進入車埕站前,就聽見列車一直鳴笛,應該是司機試圖對周邊人員警告,結果火車過了月台仍然沒停住,直衝過鐵道盡頭,衝破終點的止衝擋,直到撞到人行道水泥才卡住停下。

 

車埕住戶:「火車煞車失靈,直接撞出去的,還好是沒什麼人的時間點,已經很慶幸,否則應該會很嚴重。」

 

火車出軌,還好當時車上司機和一名當地乘客沒有受傷,假日遊客動輒破萬,如果軌事故發生在假日,後果不堪設想,老列車彩繪出觀光新生命,但維修保養鐵道安全更要重視注意。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慈濟吹哨者「阿肥」認了! 手機藏30張打碼私密照

 

【今日最熱門】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陸將開放兩岸旅遊?國台辦籲台解除禁團令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