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國民黨總統初選未定 盧秀燕建議「全民調」

2019/02/01 11:12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國民黨總統初選未定 盧秀燕建議「全民調」

國民黨還沒決定總統初選規則,但黨籍縣市長紛紛跳出來,呼籲採取全民調。南投縣長林明溱開出第一槍,說民調低的就別出來了,台中市長盧秀燕也跟進,自稱是全民調的信奉者,因為選舉就是要贏,自我感覺良好是不行的。

 

最新藝人八卦動態快追蹤【東森娛樂IG】

 

▼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對於是否選總統,遲遲不願正式宣告(圖/東森新聞)

 

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問太多次了,不用再問了啦,該宣布的時候就會宣布啦。」

 

就算心中盤算路人皆知,王金平遲遲不願正式宣告,或許是還在觀望,初選規則會如何轉變。

 

台中市長盧秀燕:「選舉一定要選贏,那自我感覺良好或只有個人參加意願是不行的,所以一定要透過科學的方法,譬如說全民調。」

 

▼南投縣長林明溱支持使用全民調決定(圖/東森新聞)

 

南投縣長林明溱:「應該盡速用全民調方式來推動,如果再這樣,像上一屆一樣,最後沒辦法推出人選,這是非常丟臉的。」

 

地方諸侯接連跳出來表態,和先前朱立倫呼籲,提名最多民意支持的人,就是最好的方式,不謀而合,選邊站的態勢已經很明顯。

 

東森新聞記者李利貞:「朱立倫的人氣相對高,如果初選採全民調,自然是比較吃香,而掌握黨機器的主席吳敦義,則不斷強調按照黨章,七分民調,三分黨員投票,挺吳人馬還拋出,應該加強黨員投票的比重,同時在聚會中,在網路上,也是不斷強調吳敦義的輔選戰功。」

 

▼國民黨還沒決定總統初選規則,黨籍縣市長呼籲採取全民調(圖/東森新聞)

比如前國安局上校李天鐸,就在臉書發了長篇文章力挺吳敦義,當朱、吳雙方人馬從「敲邊鼓」變成「敲戰鼓」,參戰者還可能再添一個。

 

前總統馬英九vs.主持人李四端:「(還會再投入任何一場選舉嗎?)你說我還要投入什麼,美國的總統的話,他根本不可能有這種情況,法律、憲法就禁止了,可是像馬來西亞不就出現了92歲高齡的總理嗎?各國情況不一樣,(你有研究過這個問題嗎?)這個是常識(常識。)」

 

回應繞了一圈,留下想像空間,國民黨內人人喊團結,行為舉止卻更像鬧分裂。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今日最熱門】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