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挺小英連任是黨內共識 綠委:她最有實力

2019/01/31 12:14 字級:
讀稿
挺小英連任是黨內共識 綠委:她最有實力

民進黨立委陳明文說,目前黨內有共識支持總統蔡英文競選連任,因為她是黨內最有實力的,段宜康則認為,蔡英文繼續和現在的副總統陳建仁搭檔是最合理的,還說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不可能參與2020總統大選。

 

最新藝人八卦動態快追蹤【東森娛樂IG】

 

▼(圖/東森新聞)


主持人:「賴清德究竟會不會選2020?」


民進黨立委段宜康:「不會啦。」


主持人:「確定?」


民進黨立委段宜康:「當然啦。」

 

新系最亮的星要往哪去,大當家代為作答,但賴清德不選總統,有沒有可能當副手。


民進黨立委段宜康:「你在四年前找了陳建仁搭檔,他的風評也很好,然後總統對他也很倚重,那為什麼大家去開始討論,這個什麼蔡柯配、蔡賴配,蔡這個配,那個配,一個蔡是要配幾個,那把陳建仁放到哪裡去啊?」


主持人:「所以你認為英仁配是可能的?」


民進黨立委段宜康:「這是最合理的啊。」

 

▼(圖/東森新聞)


除了現有的英仁配和被段宜康否決的蔡賴配,蔡英文拚連任可能找的搭檔還有立法院長蘇嘉全,但他本人否定這項可能性。

 

民進黨立委陳明文:「如果是蔡英文總統被民進黨提名以後,她會對未來副總統的人選會做整體性的考量,到時候我想這個答案應該是由蔡總統來跟大家說明才對,民進黨內部大概都有這種共識,目前還是以蔡英文總統在黨內最具有實力。」

 

▼(圖/東森新聞)


對於總統提名有共識,對於黨的未來走向,綠營要凝聚新共識,主席卓榮泰還以台灣前途決議文為前例,建議提出新決議文。

 

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兩岸的問題在選舉不能迴避,一定是選舉的最重要議題,因為台灣畢竟各政黨最大的一個分歧點,就是對於台灣前途有不同的看法。」

 

▼(圖/東森新聞)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主席的決議文我覺得很好,因為他在我面前,你叫我講他不好也不行 。」


卓榮泰不急著解釋,因為擬出共同主張前需要內部溝通,加上外部對話,這份決議文將是綠營下一回的選戰主軸,年後民進黨中央會有一波人事改組,也是要為選戰預備,執政黨拋開2018陰霾,眼光瞄準2020。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快訊/賴內閣新名單!顧立雄接國防部 林佳龍任外交部長

 

【今日最熱門】
注意!梨泰院出現「綁架巧克力」 誤食恐遭撿屍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癌症常見「7大前兆」 醫生示警:女性持續腹痛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