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直徑7公尺「漂浮地球」降臨新竹!民眾瘋拍打卡

2019/01/26 14:51 字級:
讀稿

新竹市政府旁的幸福廣場,最近出現一顆直徑7公尺的漂浮地球,在夜間閃閃發亮,吸引不少民眾到現場拍照打卡。抓準角度擺出完美姿勢,人人都變身超人扛起地球;同樣有亮眼裝置藝術的還有花蓮,人氣插畫家Duncan,高5公尺的公仔也在年節前架好,不少縣市打出拍照熱點,就是想搶年節觀光財。

 

最新藝人八卦動態快追蹤【東森娛樂IG】

 

▼新竹市政府旁的幸福廣場出現漂浮地球造型的裝置藝術(圖/東森新聞)

 

一顆地球吊在廣場正中央,近距離看超壯觀,民眾走過路過都不錯過,手機舉起來先拍再說。

 

民眾:「好,OK,來,1、2、3。」

 

民眾三五成群來朝聖,在鏡頭前擺出各種姿勢,不管是舉著、扛著還是頂著,在漂浮地球面前,人人都是超人。

 

▼這顆直徑7公尺的漂浮地球,吸引不少民眾到現場拍照打卡(圖/東森新聞)

 

民眾:「看到有人打卡分享,(所以特別帶小朋友來拍照?)剛好出太陽,來散步,可以讓小朋友看很大的地球,地球到底長什麼樣子,真的是不一樣,完全是不同,尤其是晚上它會發亮,這真的是很特殊,非常好的點。」

 

新竹市政府以探索為主題,在護城河跟東門圓環沿線規劃藝術燈節,除了主燈太空豬,最吸睛的就是這顆直徑7公尺的漂浮地球,可大有來頭,是英國藝術家路克傑朗姆的作品蓋亞,他是以真實地球的180萬分之一,上面還印有NASA授權的地球表面圖像,如果站在距離211公尺的距離看,就等於太空人站在月球看地球的樣子。

 

就連新竹市長林智堅都忍不住玩了起來,漂浮地球在網路瞬間竄紅,不只成為打卡熱點,也替新竹市做了最好的觀光宣傳,而同樣有吸睛裝置藝術的還有花蓮。

 

▼新竹市長林智堅也俏皮地跟漂浮地球拍照(圖/東森新聞)

 

透過縮時畫面看到工程人員忙東忙西,原來是人氣插畫家Duncan的大型公仔,25號也在花蓮大禹街正式亮相,高達5公尺的手機框景,Duncan俏皮的爬在上頭,還沒啟用就已經吸引民眾搶先拍。

 

▼花蓮大禹街有人氣插畫家Duncan的大型公仔(圖/東森新聞)

 

不少縣市紛紛推出造型地景,就是要搶攻年節觀光財。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元宵節變「鬼娶親」人形花燈…網嚇瘋:蔗姑!成絕響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今日最熱門】
陸將開放兩岸旅遊?國台辦籲台解除禁團令
癌症常見「7大前兆」 醫生示警:女性持續腹痛
NBA/「法國小跑車」帕克抵台!27日北市辦見面會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