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防非洲豬瘟 陸港澳班機全面查手提行李

2019/01/16 22:52 字級:
讀稿

為了防止非洲豬瘟入侵台灣,台灣今天針對陸港澳入境班機,全面實施手提行李人工檢查。內政部長徐國勇一早也親自到桃園機場視查,他表示今天檢查情況順利,目前也加速採購X光機,希望將這項檢查對民眾的影響降到最低。

【東森娛樂IG】最新藝人八卦動態快追蹤

 

▼(圖/東森新聞)

16號航警在陸港澳入境班機,全面實施行李手檢,內政部長徐國勇一早前往桃園機場視查,並協助宣導。內政部長徐國勇:「有肉的東西請大家丟棄一下,一點點時間(擔誤大家),幾分鐘喔。由於全面施實手檢,一時之間旅客大排長龍,不知情陸客滿臉疑問。」大陸入境旅客:「今天是什麼活動啊?」不一會兒果然查出一些肉製品。

▼(圖/東森新聞)

內政部長徐國勇:「這個肉不行喔,這個不行(這個行不行?)餅乾可以,這餅乾可以。雖然檢查帶來不便,有旅客十分認同。」台灣旅客:「耽誤一點時間,可是確保大家的安全。」但有人認為應進行人員分流,節省大家時間。台灣旅客:「我們台灣的旅客都已經宣導很久了,我們絕對不會去帶這個(肉製品),如果要檢查的話,我看可以區隔一下吧。」徐國勇表示,今天的檢查都相當順利,感謝民眾充分配合。

▼(圖/東森新聞)

內政部長徐國勇「:我們剛剛第一班,12分鐘檢查完畢,這一班7分多鐘就檢查完畢了,我們的旅客都很有耐心,7分鐘的等待可以確保,我們不會受到非洲豬瘟的戕害。」徐國勇表示內政部將在最快的時間內採購X光機,並增加人力進行檢查,而農委會和關務署今天也調度6部X光機往機場,希望用機器取代人力,減少第一線人員的負擔,並以萬全準備,以防止非洲豬瘟入侵台灣。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硬起來!違規攜肉來台遭罰不繳款 將禁止再次入境
打賭「游過去1千」失蹤高職生找到了 卡離岸100公尺沙洲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今日最熱門】
中國500萬網紅撞臉殺人通緝犯 警證實:已上報調查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謝和弦不認偷吃陳芳語 Keanna提3點反擊:有證據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