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貢獻一己之力!林佳龍將任交通部長 PO文:共同承擔

中央社 2019/01/11 19:34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貢獻一己之力!林佳龍將任交通部長 PO文:共同承擔

前台中市長林佳龍今天表示,感謝總統蔡英文與準行政院長蘇貞昌邀他出任交通部長,他「選擇共同承擔,希望為執政團隊和台灣社會貢獻一己之力」。

 

【全新東森新聞APP】一手掌握全世界

 

▼(圖/林佳龍臉書)

 

他在社群網站臉書(facebook)貼文說,交通部長工作很特別,既仰賴專業技術,也須感同身受民眾需求。過去4年,台中推動很多重要交通建設,包括海空雙港、大台中山手線、捷運路網、國道及快速道路系統串接、10公里免費公車、iBike建置和智慧交通等,非常感謝行政院和交通部支持,使這些建設有顯著進展。

林佳龍表示,正因如此,深切瞭解交通部施政對人民生活及國家與地方發展有關鍵性重大影響。感謝蘇貞昌邀請及蔡總統肯定,他深知台灣人民對政府興革有很大期待,選擇共同承擔,希望為執政團隊和台灣社會貢獻一己之力。

他說,卸任台中市長以來,許多關心和建議進退的聲音,他都銘感在心,而無論選擇什麼角色,他為台灣、台中奉獻所能的心,沒因敗選而絲毫減少,特別是在台灣面臨嚴峻挑戰時刻,使命感和責任感反而與日俱增。

 

▼(圖/中央社)

 

林佳龍表示,近來全部心思投入敗選檢討,希望為台灣走出一條路。在個人未來規劃中,堅持根留台中,借鏡過去4年執政經驗,以台中出發,連結各種進步力量,重新彰顯綠色執政核心價值,以正面作為具體回應選民想傳達給民主進步黨政府的訊息。

他說,未曾忘記對台中市民的承諾,未來仍會以台中為家,一方面持續將這個城市好的發展經驗推廣到全國各地,也透過參與中央政府執政協助台中邁向更國際、更進步的宜居城市。

林佳龍民國53年2月13日生,美國耶魯大學政治學博士,曾任立法委員、總統府副秘書長、行政院新聞局長、國家安全會議諮詢委員、民進黨中央黨部秘書長與國民大會代表,但去年尋求台中市長連任失利。

行政院長賴清德上午召開臨時行政院院會,內閣總辭;蔡總統宣布由蘇貞昌接任行政院長。


(封面圖/林佳龍臉書)

 

 

【往下看更多】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今日最熱門】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謝和弦不認偷吃陳芳語 Keanna提3點反擊:有證據
獨家》幼幼深入太魯閣 山月村長激動落淚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