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習近平提九二共識!柯P:離心靈契合有距離

2019/01/03 20:54 字級:
讀稿

中國大陸領導人習近平針對九二共識,更嚴謹地說了「共謀國家統一」的指向性話語,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能理解對岸說這話的立場,但離民眾的心靈契合還有段距離,這是否表示,兩岸未來新通關密語,只剩下柯文哲一再強調的兩岸一家親,學者們有不同看法。

 

【全新東森新聞APP】一手掌握全世界

 

▼(圖/東森新聞)

 

台北市長柯文哲:「叫牌他越叫越兇,你知道,越僵,很難,這個局面只會越來越差。」

 

對岸領導人習近平提九二共識,相較往年,更嚴謹地說了「共謀國家統一」的指向性話語,柯P提出看法!

 

台北市長柯文哲:「他們對九二共識有一個更清楚定義,其實目前習近平那個說法,還沒有被台灣主流民意接受,所以坦白講,離那個什麼心靈契合還有一點距離」。

 

只是學者就認為,過去對岸就曾表態說過「統一」這話。

 

▼(圖/東森新聞)

 

淡大國際事務與戰略研究所助理教授黃介正:「1992年確實有提到兩岸追求統一的事實,那麼現在中國大陸,尤其是習近平講話以後,他把1992年當時的情況,全部把它囊括在九二共識裡面。」

 

模糊了「一中」概念是九二共識的精髓,雙方認知本來就不同,習近平這回談「一國兩制」,是對台統一後的實施方針。

 

淡大國際事務與戰略研究所助理教授黃介正:「九二共識就是一國兩制,這樣的話,台灣就弄到死胡同裡了。」

 

九二共識,民進黨不買單,那兩岸新通關密語,難道會是柯文哲一再強調的兩岸一家親?

 

▼(圖/東森新聞)

 

台北市長柯文哲:「兩岸一家親這個比較沒有涉及政治層面,這指的說是一種釋出善意,城市交流的層面,我主張這樣,有僵局所以才要交流,因為總是有交流就帶來善意,不過我還是堅持,兩岸關係是5個互相。」

 

倒是前民進黨立委沈富雄,大砲柯文哲「兩岸一家親」,絕對不會有用。

 

▼(圖/東森新聞)

 

民進黨前立委沈富雄:「胡說八道啦,我跟你講,重點在是不是一家啦,親不親都沒有關係,柯文哲自以為IQ156,我覺得老共起碼IQ186。」

 

不管過去雙方認知為何,兩岸現在正陷入僵局,到底能談什麼,目前也沒人答得出。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藍大咖S爆家暴 P嬌妻哭求保全通報
藍營大咖傳家暴醜聞 歇斯底里羞辱望族美嬌妻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今日最熱門】
新/Lulu批黃子佼後首露面!快閃拒訪 場面爆衝突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日本深山見十字交疊雙屍!被發現「還在燃燒」 死狀悽慘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