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搶紫南宮豬年錢母 7萬民眾徹夜排隊等候

2019/01/02 11:52 字級:
讀稿

南投紫南宮發放豬年錢母,有上千人前一天就來排隊,徹夜守候,元旦一早八點多開始發放,有民眾特地從屏東跑到南投,整個排隊人龍綿延超過6公里,將近7萬多人來領錢母。

 

【全新東森新聞APP】一手掌握全世界

 

▼(圖/東森新聞)

 

紫南宮主委莊秋安:「2、1, 好開始了,祝大家好運,開始發放。」

 

在主委的宣布下,紫南宮豬年錢母正式發放。

 

紫南宮錢母莊秋安:「恭喜恭喜穿這樣不會冷喔,喔喔 保佑你。」

 

排第一位的大哥,穿著汗衫不怕冷,因為終於拿到期待已久的錢母。

 

每年過年在南投的重頭戲,就是紫南宮發放前母,前一天開放排隊,就有上千人來等候,拖著椅子蓋著棉被徹夜等候,民眾一早隊伍排了6公里多,估計有7萬多人來領錢母。

 

▼(圖/東森新聞)


記者:「從哪裡來的啊?」


民眾:「我從屏東來的,感覺這樣氣氛蠻不錯的,而且人這麼多,這個人氣這麼好。」


▼(圖/東森新聞)

 

民眾特地從屏東北上第五年來領錢母,今年的主題是豬來福招財錢母,上面一隻可愛小豬,背著滿滿的金銀財寶象徵豐收跟財富,也是12生肖中的壓軸角色,不少民眾早就鎖定這款提早來排隊。

 

▼(圖/東森新聞)

 

記者:「你排多久拿到錢母?」民眾:「兩天,會賺大錢啊。」

 

紫南宮主委莊秋安:「今年這隻豬是帶財,所以今年豬年,豬背上元寶金銀特別多,所以今年領到錢母的,運氣會特別好。」

 

▼(圖/東森新聞)

 

廟方這次準備八萬份,讓排隊民眾都能領到,農曆過年還有一波新的錢母,估計會帶來更多人潮。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地牛翻身!20:40 花蓮發生規模4.7地震

 

【今日最熱門】
川伯想選新北? 李四川:「我不一定做滿」 蔣秒唱歌慰留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台南50歲男突揮刀自宮 醫花4小時成功接回命根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