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江欽良詐貸案波及!15年「草鞋墩夜市」年底熄燈

東森財經新聞 2018/12/21 12:21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江欽良詐貸案波及!15年「草鞋墩夜市」年底熄燈

▲南投縣草屯的「草鞋墩人文觀光夜市」即將於107年12月31日關閉。( 圖 / 草鞋墩人文觀光夜市 )

 

曾風光一時的南投草屯「寶島時代村」,昨日(20日)在臉書宣布,因南投地檢署以偵查為由,扣押公司與案件無關設備至今已一年有餘,造成寶島時代村停業損失慘重,而連帶影響「草鞋墩人文觀光夜市」即將關閉,107年12月31日為最後一天營業,讓許多南投居民大嘆可惜。

 

▲草鞋墩人文觀光夜市公告指出,南投地檢署扣押公司與案件無關設備迄今已一年有餘,造成寶島時代村停業損失慘重。( 圖 / 草鞋墩人文觀光夜市 )

 

草鞋墩人文觀光夜市公告指出,南投地檢署以偵查案件為由,以違反公正原則、比例原則、經驗法則,扣押公司與案件無關設備迄今已一年有餘,造成寶島時代村停業損失慘重,偵辦迄今已逾一年兩個月,經數十次具狀向南投地檢署申請發返電腦主機得以復業並能保障數百員工家庭生計,皆被無理駁回,連帶影響草鞋墩人文觀光夜市運作窒礙難行。

 

▲寶島時代村的創辦人江欽良,同時經營草鞋墩人文觀光夜市,還是藝人小潘潘的老公。( 圖 / 寶島時代村 )

 

由於寶島時代村的創辦人江欽良,同時經營草鞋墩人文觀光夜市,當初開幕時是他與藝人小潘潘的結婚大喜之日,現場十分風光,後來因涉草屯鎮農會詐貸案,南投地檢署未發還電腦主機等設備,連帶影響公司運作,導致草鞋墩人文觀光夜市將在本月31日被迫結束營業。

 

▲寶島時代村的創辦人江欽良,同為藝人小潘潘的老公,因涉草屯鎮農會詐貸案,南投地檢署扣押電腦主機等設備,連帶影響公司運作。( 圖 / 東森新聞 )

 

寶島時代村在臉書也提到,對司法正義絕望,並表示司法人員非法濫權,造成許多無辜基層受害,同時也感謝南投鄉親這15年以來對該夜市的支持和愛護。為此,南投地檢署則聲明表示,案件偵辦和證物扣押等都依法辦理,暫無表達其他意見。

 

看更多

 

由新加坡豐隆集團委託凱悅酒店集團經營的台北君悅酒店,座落於台北市信義商圈近30年,是台北市第一間進入的國際五星級飯店,近日卻傳出因合約於2020年到期,即將熄燈並更名營運,台北君悅對此事不予置評。

 

▲根據媒體報導,凱悅酒店集團旗下「柏悅」(Park Hyatt)、「安達仕」(Andaz)兩大品牌,即將進駐到未來的Taipei Sky Tower(A7)。( 圖 / 台北君悅酒店 )

 

根據媒體報導,此次君悅酒店熄燈之事,除了因為合約即將到期之外,主要是凱悅酒店集團旗下「柏悅」(Park Hyatt)、「安達仕」(Andaz)兩大品牌即將進駐到未來的Taipei Sky Tower(A7),而豐隆集團也打算引進自家品牌,更名繼續營運。業界認為,豐隆集團旗下有多個自家飯店品牌,例如千禧酒店等,若按此規劃,未來君悅酒店很有可能更名為「台北千禧酒店」。

 

▲台北君悅酒店是台北市第一家國際五星級酒店,一路伴隨著信義區越來越繁榮。( 圖 / 台北君悅酒店 )

 

台北君悅酒店於1990年9月開幕迄今,是台北市第一家國際五星級酒店,當初由新加坡豐隆集團出資向台北市政府租用市有土地興建,並委託凱悅酒店集團經營管理,當時其他國際酒店都還沒進入台灣,台灣正在經濟起飛時,君悅酒店也成為帶動信義商圈的一大功臣。

 

▲信義商圈的國際高檔酒店有W HOTEL、寒舍艾美、寒舍艾麗以及即將進駐的瑰麗酒店。( 圖 / 台北君悅酒店 )

 

有知情人士透露,信義商圈的國際高檔酒店有W HOTEL、寒舍艾美及寒舍艾麗酒店等,皆為萬豪旗下的飯店,如今加上瑰麗酒店也要來插旗,信義區的競爭會更激烈,為此凱悅集團決定引進更頂級、新潮的飯店品牌迎戰。而據了解,原本要進駐Taipei Sky Tower其實是麗思卡爾頓酒店,但被凱悅集團攔下,經歷一番波折才變成柏悅及安達仕,看得出來凱悅已做好準備,透過引進更頂級的飯店品牌來迎接接下來戰況激烈的飯店市場。

 

看更多

台北威斯汀六福皇宮年底將熄燈,執行長莊豐如在記者會上忍不住落淚。莊豐如指出熄燈主因是「房租太高,20年來每年都漲,營收趕不上房租」。市場認為,這次六福皇宮不再續租,國壽可能會收回自用,不過寒舍旋即否認,表示目前沒有任何訊息可告知,此傳言純屬市場臆測。

 

雖然寒舍否認接手傳言,不過市場會如此盛傳,並非沒有原因。寒舍旗下台北喜來登、台北艾美,以及六福旗下台北威斯汀,品牌均隸屬萬豪國際,只是業主不同。在萬豪去年併購喜達屋之前,這三個品牌也都是喜達屋SPG俱樂部的成員,會員系統互通,若由寒舍接手,未來可無縫接軌。

 

台北喜來登、台北威斯汀的房東都是國泰,台北喜來登屬於REITs國泰一號,彼此已有合作16年的默契。加上寒舍對於接手老飯店更新,也有成功經驗,寒舍曾在2002年買下來來飯店,投入三年15億元進行大改裝,並掛上「台北喜來登」品牌。現在台北喜來登年營收高達24億元,高居台灣觀光飯店第三名,僅次晶華、君悅,其中餐飲營收占比過半,高達12.36億元,過往成功經驗值得觀察。

 

▲寒舍對於接手老飯店更新,也有成功經驗,圖為台北喜來登。(圖/翻攝自艾美官網)

 

國泰集團在小王子蔡宗翰帶領下,快狠準的風格,近年來積極搶攻信用卡市場,並跨足飯店業。市場認為,這次六福皇宮不再續租,國壽可能會收回自用,加上蔡宗翰操刀商旅有成,收回自營飯店不無可能。

 

▲國泰小王子蔡宗翰近年積極擴大事業版圖和觸角。(圖/翻攝自鏡週刊

 

【往下看更多】
939、940創掛牌新低!百萬股民急壞…專家說話了
快訊/日圓快見155!刷新34年新低 專家說話了
北台灣險釀大停電!台電備轉容量率一度剩3%

 

【今日最熱門】
廣東國道傳意外!潭江特大橋支架倒塌 2死1傷1失聯
女子監獄淪「性侵俱樂部」!獄卒竟揚言讓女囚懷孕
2024巴黎奧運聖火希臘點燃 逾萬火炬手將接力傳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