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脫軌!三航廈釀機捷軌道變形 機場:以旅客安全為重

2018/12/18 18:31 字級:
讀稿

興建中的桃園機場第三航廈,傳出因為地基開挖,恐怕會釀成工地底下的機場捷運軌道變形,嚴重的話甚至會造成脫軌。桃園機場公司說,1月收到警戒單,已經和捷運公司聯繫討論,並且改變施工順序,會以旅客安全為重。

 

【全新東森新聞APP】一手掌握全世界

 

▼(圖/東森新聞)

 

施工中的空地就是未來的新國門,桃園機場第三航站工程緊鑼密鼓的動工,如今卻傳出,疑似因為地基開挖土質密度改變,工地正下方的機場捷運軌道,恐怕會出現移位或變形的狀況,嚴重的話有可能還會造成列車脫軌。

 

桃園機場捷運總經理蒲鶴章:「我們平日每日都有檢測軌道上的安全數據,目前相關的軌道安全,以及移位或變形都沒有發生。」

 

▼(圖/東森新聞)

 

儘管軌道尚未檢測出變形,但有可能會釀成交通重災,讓乘客和捷運公司都對第三航廈工程高度關注,在工地正下方的機捷下行線100公里+750公尺處,地底隧道因為壓力釋放,高度已經上升6.5毫米,超過5毫米的警戒值,如果高度持續上升到8毫米,三航廈工程必須立刻停工,否則機捷軌道將因隧道高度改變而變形,造成脫軌意外,負責安全檢測的顧問公司,1月9號已經開出警戒告知單。

 

桃園機場捷運總經理蒲鶴章:「未來我們會等待施工單位提出安全上的說明,如果有必要的話,我們會請工程單位變更他的施工方法,以及提出緊急應變措施。」

 

▼(圖/東森新聞)

 

機捷出面說明,表示一切以旅客安全為重,桃園機場公司工程處則表示,雖然目前已經超過警戒值,但還在安全範圍內,已經改變施工順序,將開挖速度放慢,防止隧道內壓力持續洩壓,市長鄭文燦也要求桃捷公司和機場公司密切聯繫,必須確認工程安全無虞,再進行後續施工。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桃機推「在家托運、報到」 手續時間2小時變2分鐘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今日最熱門】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