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紋眉竟變「筊杯」 暖師傅為她洗掉重練

2018/06/09 22:12 東森新聞 字級:
不少人為了省去化妝麻煩,願意砸錢去紋眉、霧眉,日前一名泰國女子,紋眉後在網路上訴苦,表示自己因貪小便宜找的紋眉師,紋眉後與自己原先討論出的結果相差甚遠,她的眉毛竟變成「茭杯」形狀,崩潰到連出門的勇氣也沒有。後來一名紋眉師同情她的遭遇,察覺她經濟狀況不好,也不想讓她一輩子這樣示人,願意無酬幫她雷射洗眉,而這位暖師傅透露,修正雷射費約3~5萬新台幣,同時也告誡網友「千萬別找沒信譽的紋眉師!」

▼紋眉變「筊杯」(翻攝自/Vilailak Nan Sundantom臉書)

 
如果眉毛被紋壞了,目前最安全有效的方法就是雷射洗眉。畫面中,師傅先把女子的雙邊眉毛剃除,之後再開始雷射修正洗眉,原先粗如「茭杯」的紋眉痕跡一點點淡化。

▼紋眉變「筊杯」(翻攝自/Vilailak Nan Sundantom臉書)


▼紋眉變「筊杯」(翻攝自/Vilailak Nan Sundantom臉書)


網友看了不禁感嘆,「這就是紋眉師沒找好GG的例子…」、「我還是乖乖畫眉毛好惹QQ」、「謝謝師傅,真的好佛心」。

往下看更多新聞!

如何看景氣,除了一般經濟學中繁複精巧的模型,也有不少有趣的理論,舉凡從口紅銷量、裙襬長度,甚至髮型長短,都可以對社會景氣略窺一二。而近來有最新的研究調查顯示,或許可從「畫眉粗細」來預測經濟的走勢。

 

根據《日本時報》與彭博(Bloomberg)報導,日本最大化妝品公司資生堂(Shiseido)表示,又粗又濃的眉毛在1980年,日本面臨泡沫經濟時非常盛行,而在1970年代石油危機與1990年後的經濟不景氣時,細眉毛則是常態。當時日股基準從1989年12月的歷史高峰崩跌,自1991年底後一直維持低於巔峰值的一半以上。

 

▲日本眉毛的粗細與日經 225 指數走勢。(圖/鉅亨網、彭博)

 

這已不是第一次透過女性化妝風尚來預測經濟景氣趨勢。美國雅詩蘭黛集團(Estee Lauder)前總裁蘭黛(Lenard Lauder)曾提出「口紅指數」,以雅詩蘭黛實際的營收數字做分析,發現口紅的銷售量在1990年代經濟衰退期和2001年911事件中,逆勢熱銷,說明經濟越不好,較廉價的消費物銷量反而提升。

 

身為參與研究趨勢其中一員,資生堂美容創意中心的髮型設計師和化妝師鈴木節子(Setsuko Suzuki)表示,粗眉毛從2013年後開始逐退流行。

 

觀察市場長達30年的東京SBI 證券資深市場顧問雨宮京子(Kyouko Amemiya)認為「眉毛經濟學」不是開玩笑的,就像泰勒(George Taylor)在1926年提出的「迷你裙經濟學」一樣。「眉毛的粗細、裙擺的長短與經濟周期的漲跌相似,你不應該低估這些事情;歷史總是重演。」

 

▲迷你裙經濟學認為,裙子越短代表景氣越好;反之,裙子越長,代表景氣不佳。(圖/取自Pixabay)

 

「由於美債殖利率上升,長期受低波動率和低利率支撐的股市,正面臨一個關鍵的轉折點,」Dalton Capital 駐東京的基金經理松本史雄(Fumio Matsumoto)示警金融市場趨勢將會是美債殖利率走高、波動加劇,「粗眉毛流行結束,可能表明投資者的選股偏好會改變。」

 

【往下看更多】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今變天!北部降溫又下雨 出門記得帶雨傘
去年送「傘Q」被搶爆!中鋼紀念品蓋牌

 

【今日最熱門】
台鋼啦啦隊受邀出席MLB 一粒3場全到甜喊:等我們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