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藍配灰vs.白配粉紅?櫃子照引爭辯 主人公布解答…網友超不服!

2017/12/22 22:40 字級:
藍配灰vs.白配粉紅?櫃子照引爭辯 主人公布解答…網友超不服!
▲(圖/翻攝自《reddit》

「裙子到底白金還是藍黑?」2015年曾經有件裙子讓全世界抓狂,近日又出現了「櫃子是什麼顏色」的激辯,有位網友將家中櫃子的照片PO上網,並問網友「你看到什麼顏色?」,此問題引起眾多網友爭論不休,不少人堅持櫃子是藍色和灰色的,而也有人表示櫃子絕對是白色和粉紅色,還留言直嗆「有腦的人都知道這是白色」。

▼(圖/翻攝自《reddit》)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一位網友把櫃子的照片傳到討論區Reddit,他問大家「你看到什麼顏色?粉紅色和白色,或藍色和灰色?」,不過最多人認為櫃子是白色和粉紅色,甚至有網友還留言「這絕對是粉紅色和白色,雖然光線讓白色看起來像淺藍色,但任何有腦的人都會可以分辨出來,實際上它是白色的!」,此外也友不少人表示看到藍色和灰色,連其他顏色組合,如綠色和粉紅色、綠色和紫色,都有人看到。

▼(圖/翻攝自《reddit》)




雖然櫃子的主人最後證實,櫃子其實是藍色配灰色,仍有不少人直呼不敢相信。有網友就做出解釋,表示櫃子的真實顏色是藍和灰,但照片拍攝時的燈光偏紅,才會讓灰色部份看起來像粉紅色,而藍色被光線中和,看起來像白色。也有網友嘗試用修圖軟體來調整照片的白平衡,修正後櫃子得接近藍色。

▼(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2015年一件洋裝造成全球激辯,將近3600萬人加入這場「顏色戰爭」,當時網友多認為是白底金條紋或藍底黑條紋,也有人兩種顏色都看到,或看到其他顏色。而對於這種顏色的爭議,科學家解釋,因為每個人的大腦分析顏色的方式都不一樣,當光線射入視網膜時,大腦會根據周圍色調來感知物體的顏色,而不是直接判斷顏色本身。

▼(圖/網路圖片)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今日最熱門】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