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藍鯨」死亡遊戲發起人被捕!遊戲仍未滅絕在各國蔓延…

合作媒體-界面新聞 2017/05/14 15:14 合作媒體-界面新聞 字級:
「藍鯨」死亡遊戲發起人被捕!遊戲仍未滅絕在各國蔓延…

50天內完成各種各樣的自殘任務,挑戰自己的極限,最終誘導青少年參與者自殺……「藍鯨」死亡遊戲開始在中國社交網路中出現。前天是互聯網社會責任日,首都互聯網協會新聞評議專業委員會2017年度第四次會議就抵制「藍鯨」遊戲,保護青少年健康成長進行探討,全力攔截這條死亡的「藍鯨」。

 

「藍鯨」死亡遊戲是最近比較熱的話題,是來自俄羅斯的死亡遊戲。該遊戲是通過社交群,利用青少年追求刺激的心理,誘導叛逆、心智不成熟的青少年,50天內完成各種各樣的自殘任務,挑戰自己的極限,最終誘導青少年參與者自殺。所以死亡遊戲不是一款遊戲,是一個嚴重威脅青少年身心健康,甚至危害他們生命的違法犯罪行為。

 

「藍鯨」死亡遊戲的發起人已經被捕,但遊戲沒有滅絕,還在各國蔓延,在英國、阿根廷都有青少年自殺,多個國家已對家長發出相關的警告。

 

該遊戲最近開始在中國的社交網路中出現。騰訊相關負責人表示,騰訊的安全團隊在5月6日的時候以「藍鯨」遊戲以及相關的關鍵字對QQ群進行了徹底排查,對有12個疑似相關的QQ群進行了處理。目前,典型的關鍵字包括「藍鯨」遊戲、「藍鯨」死亡遊戲、「藍鯨」挑戰、「4點20叫醒我」等。

 

百度相關負責人也表示,百度貼吧對「藍鯨」遊戲吧進行了關閉,關鍵字進行了全網清理,為了防止此類自殺的再度出現,積極地搜集相關自殺、血腥型資訊的線索,將相關線索上報給相關部門。新浪微博相關負責人則表示,微博站方已經解散相關話題,避免該類內容在微博聚集討論,添加遮罩詞,防止該類內容通過搜索傳播,目前已經清理涉「藍鯨」遊戲相關內容1300餘條。

 

本市文化行政執法總隊網路執法隊幹部石鐵說,「藍鯨」遊戲本質上不是傳統的網路遊戲,是通過建立社交,引誘、教唆青少年犯罪。下一步將按照文化部相關部署做好查刪工作;並嚴禁屬地遊戲公司炒作、打擦邊球,開發命名此類遊戲;督促相關平臺擴大關鍵字的遮罩範圍。同時,嚴禁網路動漫企業傳播類似不良文化資訊,嚴禁提供「藍鯨」遊戲網路直播。

 

 

圖文由界面新聞授權。

界面新聞只服務於獨立思考的人群,據說全中國最牛的記者都在這裡寫稿。想勾搭他們就速速下載「界面」APP。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扯!闌尾手術醒來雙腿沒了 馬國工程師求償3.7億元
日本深山見十字交疊雙屍!被發現「還在燃燒」 死狀悽慘

 

【今日最熱門】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快訊/地震了!宜蘭、花蓮預估震度3級以上
台鋼啦啦隊受邀出席MLB 一粒3場全到甜喊:等我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