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英國千人實測「周休3日」盼創勞資雙贏 西班牙預計下半年跟進

2022/06/07 18:00 字級:
讀稿
英國千人實測「周休3日」盼創勞資雙贏 西班牙預計下半年跟進

領先全球的「工作革命」!英國將實施為期6個月的大規模實測,境內70家公司,共3,300位勞工參與「周休3天」的工作成效實驗,勞資雙方創造良性循環,再來評估周休3日的工作績效,是否能達到勞方、資方與顧客方3贏的目標;另外,西班牙預計在今年的下半年跟進。

根據外媒報導,自當地時間6月6日起,英國英格蘭地區的70家公司,從金融業到餐館等行業,共有3,300位勞工將參與這項實驗:每周工作4天,公司承諾薪資照舊,員工則承諾工作時全神投入,歷經6個月實測後再評估新制的工作績效,是否能達到勞方、資方與顧客方3贏。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實驗的策劃單位非營利團體「自主權」(Autonomy)智庫的專案CEO歐康諾(Joe O'Connor)說明「當我們從疫情復甦,越來越多的公司體認到,競爭力的新前沿是生活品質、減少工時,專注工作產出,這些是提供它們尖端競爭力的動能載具」;這項實測將同時評估新工作型態對生產力層級、性別平等以及工作福祉的衝擊。

參與這項實測的研究人員來自劍橋大學、牛津大學,以及美國的波士頓大學;根據消息指出,西班牙也將在今年的下半年,實施類似的實測。


【點擊看完整全文】

延伸閱讀
好市多買整車花5千?他嗆「美國吸金、寧願吃中國貨」 內行人掐指一算打臉了
日防衛省現職文官駐台 外交部:捍衛國際正義與自由民主
日圓跳水匯率創25年新低 他喊快買網唱衰:去年講到現在

●以上言論由《鏡週刊》授權轉載,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封面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周休三日提案通過 全教總表態了
周休三日提案過了!5千人連署…政府將回應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今日最熱門】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快訊/高等法院女法官辦公室突昏迷 無呼吸心跳搶救中
影/妹子被帥哥搭訕「回家竟長斑」 醫嚇壞:是屍毒!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