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椅子靠近護欄!女童摔下科技館大廳亡 媽媽沒拉住重傷

2023/03/14 20:41 字級:
讀稿
椅子靠近護欄!女童摔下科技館大廳亡 媽媽沒拉住重傷

上海科技館日前有遊客意外墜樓,造成一對母女1死1重傷。現場目擊者表示,當時這名女童站在椅子上玩耍,身後不遠處就是玻璃護欄,女童意外摔下去後,媽媽奮不顧身飛撲營救,也跟著墜樓,事故發生後,民眾痛批是場館護欄太矮才讓這起意外發生。

據中國媒體《越牛新聞》報導,11日時,上海多名網友爆料稱,前一天(10日)上海科技館一對母女在館內墜樓,現場影片顯示,1名穿著裙子的小女孩跌落至1樓大廳的座椅旁,背包和鞋子散落在周圍,女孩母親則是墜落在距離女孩幾公尺遠的地方。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據了解,女孩、母親和外婆3人從外地來旅遊,他們當時坐在3樓的「探索之光」和「宇航天地」展館旁座位區休息,女童站在椅子上玩耍,一不小心失去平衡,身後矮小的護欄並未起到保護作用,女童不幸墜樓,母親為了拉住女兒,兩人雙雙墜往1樓,女孩當場傷重身亡,母親身受重傷,送往醫院搶救,事後女童外婆癱坐在兩人中間痛哭不已。

1名曾參觀過上海科技館的母親表示,場館2樓3樓都有護欄,之前聽過有人說現場椅子距離護欄大概40公分,作為1個公共場所,應該要考慮到任何可能發生的危險,椅子太靠近護欄是不合理的。

▼民眾指出,上海科技館的圍欄高度不足。(圖/翻攝自柳佳欣微博/CTWANT)

▼民眾指出,上海科技館的圍欄高度不足。(圖/翻攝自柳佳欣微博/CTWANT)

其他網友在震驚和惋惜之餘,也紛紛對此事發表意見,有人表示雖然坐椅旁有設置玻璃護欄,但是高度不足,幼童站在椅子上,很輕易就能翻過護欄。場館也未設置安全網,標示警語也不夠醒目。不過也有人認為,此意外責任主要在於家長,因為家長並未看顧好小孩,適時制止小孩危險的行為。

上海科技館工作人員11日受訪時回應,「我們今天正常營業,對於昨天(10日)的事情不清楚,我們都是在各自的崗位上。」

11日中午,當地官媒報導表示,上海科技館將於3月底閉館整修,預計2年半後重新開放。

延伸閱讀

●東森新聞關心您
危險動作,請勿模仿
不良行為,請勿模仿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上海科技館10日驚傳墜樓意外 女童和母親1死1重傷 
由《CTWANT》授權提供。
(封面圖/翻攝自上海科技館微博/CTWANT)

 

【往下看更多】
快訊/駐外高官驚傳墜樓亡 外交部證實了
快訊/捷運站驚傳墜樓 男子頭顱破裂送醫急救
女子監獄淪「性侵俱樂部」!獄卒竟揚言讓女囚懷孕

 

【今日最熱門】
快訊/黃曙光親證辭「潛艦國造召集人」 首曝心聲
快訊/國一發生重大車禍 南向全線封閉 傷亡不明
快訊/地牛翻身!08:23發生地震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