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陸40歲男酒駕 拒絕臨檢竟拔刀狂刺...3警察殉職

2023/02/19 19:34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李羿璇 字級:
讀稿
陸40歲男酒駕 拒絕臨檢竟拔刀狂刺...3警察殉職

中國大陸江西省日前發生一起殺警事件,一名40多歲男子疑似無照駕駛又酒駕,拒絕配合臨檢,並突然拔刀攻擊警察,造成2名民警及1名輔警傷重不治。

 

▼大陸江西發生一起殺警案。(圖/翻攝自九派新聞微博)

▼大陸江西發生一起殺警案。(圖/翻攝自九派新聞微博)

根據《央廣網》的報導,這起事件發生在本月17日,當時大陸江西省上栗縣交警大隊正在縣城查酒駕時,一名年約40多歲的嫌疑人因無照駕駛,再加上酒後開車,被臨檢時拒絕配合,並拔刀刺傷2名民警、1名輔警,3人也被緊急送往醫院搶救,但最終仍因傷重不治,不幸殉職,當地警方稱,犯罪嫌疑人已抓獲歸案,案件正在進一步調查處理中。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消息曝光後也引起眾多網友熱議,不少人紛紛留言表示,「什麼人如此大膽?真的只是借著酒勁?身手也了得啊!是不是練過?經常打人?」、「這人心也太毒了吧…」、「就是交警太善良了…」、「膽大包天啊…竟敢襲警」、「之前誰說取消酒駕處罰來著」、「所以底層民警風險還是很大,立功是領導的功勞,風險底層來承擔」、「:側面說明交警的防護不夠,應該多配一些快速反應的防身武器」、「因為很多員警社會招聘上崗,根本不培訓直接開始工作,我看還要死多少人才會有合理的入職程式」、「最累最危險的活,都輔警做。待遇還差別很大,能不能同崗同酬,崗薪制?」

 

▼3名警察都傷重不治。(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3名警察都傷重不治。(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不少網友也想起去年江西省一起酒駕案件,一名鄧姓男子酒駕遭警方查緝,檢方調查後,認為其情節輕微,且自願認罪認罰,因此檢方以不起訴處分,並發出首份「社會志願服務令」,這也讓許多人唏噓不已,「對犯罪分子的寬容,就是對人民的犯罪」、「一些站著說話不腰疼的人,時常把法律要有溫度掛在嘴上,以顯示自己的格調」,不過也有人認為,「對醉駕酒精含量在一定範圍內的嫌疑人作相對不起訴是趨勢,各個省份都是這樣執行,為什麼在江西就非得把兩件事扯一起?」不管如何,醉後為了一時方便開車上路,不僅是對自己的安全造成危險,也是對其餘用路人的不負責。

 

▼有網友想起去年江西省酒駕男沒被起訴。(圖/翻攝自沸點視頻微博)

▼有網友想起去年江西省酒駕男沒被起訴。(圖/翻攝自沸點視頻微博)

●東森新聞關心您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

犯罪動作,請勿模仿

 

(封面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高雄工人「一手擋整車鷹架」遭壓死 奪命畫面曝光
土耳其強震後失聯 前英超球星阿特蘇遺體今尋獲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今日最熱門】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