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女排校隊16人全數罹難 土耳其排球協會證實了

2023/02/11 21:09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趙浩雲 字級:
讀稿
女排校隊16人全數罹難 土耳其排球協會證實了

土耳其強震再傳體壇噩耗!土耳其6日發生規模7.8強震,其中還有許多運動選手失聯,先前在阿德亞曼省(Adıyaman)遭到活埋的女排球隊,傳出16名球員全數罹難,土耳其排球聯合會也證實此消息。

▼土耳其發生強震,台灣救難隊投入救援。(圖/東森新聞)

▼土耳其發生強震,台灣救難隊投入救援。(圖/東森新聞)

土耳其東南部靠近敘利亞地區6日發生規模7.8強震,根據美國地質研究局(USGS)資料顯示,主震發生後幾小時,又陸續發生6.7、7.5等餘震,至今共發生超過80起,而超過4.0以上的強震則多達70幾起。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根據土耳其媒體《新黎明報》報導,地震發生後,有不少國家及足球、排球運動員被埋在廢墟底下,其中有一支來自北賽普勒斯(Kuzey Kıbrıs)的中學女排球隊,下榻在阿德亞曼省(Adıyaman)的飯店倒塌,這棟7層樓高的建築物倒塌時還有39人在內,但只有4人成功逃出,排球隊被埋在廢墟內全數失聯。

★延伸閱讀★土耳其阿伯遭活埋3天「淡定叼菸」 超狂畫面曝光

發生地震之後,許多家長紛紛從北賽普勒斯趕到災區現場等待搜救最新進度。1名隨行的教育官員表示,他們會待到所有學生都被找到為止,另1名隨隊教師則透露,大家從地震後就沒有安心入睡過,加上他的女兒仍困在廢墟裡,盼望能有奇蹟出現。

▼北賽普勒斯的女排球隊到土耳其遭到活埋。(圖/翻攝自Google map)

▼北賽普勒斯的女排球隊到土耳其遭到活埋。(圖/翻攝自Google map)

不幸的是,在事發4天後,昨天證實16人全數罹難,年紀最小的隊員僅有12歲。土耳其排球聯合會(Türkiye Voleybol Federasyonu)10日晚間在推特發文證實,「我們悲痛地獲悉,在阿德亞曼酒店的廢墟中找到的北賽普勒斯排球隊的16人,在我國發生的地震災難中喪生」,也表示悼念,「願上帝憐憫所有喪生的運動員和公民,我們向他們的家人,和我們的國家表示哀悼」。

▼土耳其排球聯合會證實噩耗。(TVForgtr推特)

土耳其與敘利亞兩國邊境在當地時間6日凌晨4點發生強震,目前已知造成至少2.4萬人死亡,8.2萬人受傷,除了世界各地的救難隊,台灣也已派出2批次、共130人前往土耳其投入救災,雖然已經超過黃金救援時間,但仍希望更多倖存者被救出,一同天佑土耳其。

(封面圖/翻攝自Hatice Kılgöz Şah臉書)

 

【往下看更多】
土耳其阿伯遭活埋3天「淡定叼菸」 超狂畫面曝光
受困94小時不放棄!土耳其17歲少年喝尿液維生
女子監獄淪「性侵俱樂部」!獄卒竟揚言讓女囚懷孕

 

【今日最熱門】
去年送「傘Q」被搶爆!中鋼紀念品蓋牌
德州媽媽突發不自殺聲明 爆黃子佼案受害者「藏內鬼」
快訊/PLG新竹攻城獅遭爆掏空 球團發聲明反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