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土耳其80起↑餘震 前英超球員+14人女排隊遭活埋

2023/02/07 09:59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少君 字級:
讀稿
土耳其80起↑餘震 前英超球員+14人女排隊遭活埋

土耳其6日發生規模7.8強震,且餘震不斷,造成超過2000人死亡、1萬多人受傷,且有大批國家級運動員失聯,包含曾效力於英超足球明星,以及一支職業女子排球隊的成員,讓外界相當擔心。

★延伸閱讀★恐上萬人罹難!土耳其建築瞬間倒塌 14秒驚悚片曝光

▼土耳其發生強震,不少房屋倒塌。(圖/AP NEWSROOM)

▼土耳其發生強震,不少房屋倒塌。(圖/AP NEWSROOM)

土耳其東南部靠近敘利亞地區6日發生規模7.8強震,根據美國地質研究局(USGS)資料顯示,主震發生後幾小時,又陸續發生6.7、7.5等餘震,至今共發生超過80起,而超過4.0以上的強震則多達70幾起。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根據《BBC》報導,迦納「國腳」克里斯蒂安·阿蘇(Christian Atsu)在土耳其地震後下落不明,很有可能被困在廢墟之下,迦納總統娜娜·阿庫福-阿多(Nana Akufo-Addo)也發出聲明,代表政府和與世界各地的許多迦納人一起為阿蘇的安全祈禱。

▼迦納總統為阿蘇的安全祈禱。(圖/twitter@NAkufoAddo)

克里斯蒂安·阿蘇曾效力於英超(Premier League)紐卡索聯足球俱樂部(Newcastle United),目前則效力於土超(Türkiye 1. Süper Futbol Ligi)的哈塔斯堡(Hatayspor)。他曾參加過2014年的世界盃及兩次非洲國家杯的比賽,還曾奪下非洲國家杯的亞軍,並獲得錦標賽的最佳球員,實力有目共睹,如今卻傳出生死未卜,令外界憂心。

★延伸閱讀★家鄉土耳其強震傷亡慘 吳鳳親揭家人現況:我很難過

▼土耳其陸續發生6.7、7.5等餘震。(圖/AP NEWSROOM)

▼土耳其陸續發生6.7、7.5等餘震。(圖/AP NEWSROOM)

另外,根據土媒《新黎明報(Yeni Şafak)》報導,地震發生後,有不少國家及足球、排球運動員被埋在廢墟底下,其中有一支女排球隊共14名球員,下榻的飯店倒塌,目前全數失聯,被埋在廢墟內,她們所屬的俱樂部主席也表示,希望球員們盡快被找到。

土耳其發生嚴重天災,不少國家也紛紛伸出援手,對此,昨日晚間台北市搜救隊也由市長蔣萬安親自授旗前往救援,包含30名北市消防隊員,還有醫生、護士、結構技師以及消防署派遣的特搜隊,總共40人人(消防署10人+台北市30人)、搜救犬3隻、裝備器材約4~ 5噸,搭乘土耳其班機出發。

★延伸閱讀★醫護也出發了!台灣第二批搜救隊90人今早整裝集合

▼台灣搜救隊確定動員130人投入救災。(圖/翻攝自蔣萬安臉書) 

▼台灣搜救隊確定動員130人投入救災。(圖/翻攝自蔣萬安臉書) 

另一批總共90名搜救人員,包括2隻救援犬今早出發,預計搭乘長榮航空包機前往土耳其,所需的經費由賑災基金全額支應。

(封面圖/AP NEWSROOM)

 

【往下看更多】
台灣搜救隊出發!40人、3隻搜救犬 前往土耳其救災
恐上萬人罹難!土耳其建築瞬間倒塌 14秒驚悚片曝光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今日最熱門】
幼幼基金會結緣送暖 「最矮國中女籃隊」拚進八強
快訊/北市六條通驚傳命案 24歲女遭綑綁已屍僵
地震後頭暈怎緩解? 專家解答:多看遠方、走出戶外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