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土耳其7.8強震!天然氣管線爆炸 兇猛烈焰直衝天

2023/02/06 14:38 字級:
讀稿
土耳其7.8強震!天然氣管線爆炸 兇猛烈焰直衝天

土耳其於6日凌晨4點17分(台灣時間早上9點17分)時發生規模7.8級強震。地震震央在南部邊境城市加濟安泰普省(Gaziantep)努爾達伊鎮(Nurdağı)東方23公里處。目前已經傳出有118人不幸身亡,440多人受傷,其中包含鄰國敘利亞42人死亡、200多人受傷。而土耳其與敘利亞交界處的一條天然氣管線也被劇烈的晃動震斷,瞬間引發滔天巨焰。

▼土耳其於6日凌晨4點17分發生規模7.8級強震。(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土耳其於6日凌晨4點17分發生規模7.8級強震。(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根據《Sözcü Gazetesi》報導指出,這條被震斷的天然氣管線位於土耳其與敘利亞交界的哈塔伊省(Hatay)卡赫拉曼馬拉什(Kahramanmaras),在地震發生沒多久後,就有民眾拍攝到天然氣管線爆炸時的畫面,兇猛燃燒的火焰直接照亮整個暗夜的天際。目前尚不清楚當地到底有多少人傷亡,但有消息指出,當地已經有112人失聯。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目前已經傳出有118人不幸身亡。(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目前已經傳出有118人不幸身亡。(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根據《CNN》報導指出,根據土耳其災難管理機構(AFAD)資料顯示,目前土耳其至少有76人喪生,440多人受傷,敘利亞有42人死亡、200多人受傷。而美國地質勘探局表示,這場地震是土耳其自1939年來最強烈的地震,當時的地震造成3萬人死亡,而這樣高達7.8級的強震十分少見,但過去25年終,土耳其就發生超過7次以上7級的地震。

土耳其內政部索伊盧 (Suleyman Soylu) 表示,目前救難隊已經前往災區進行救援,其中包含80名AFAD的工作人員、27個非營利組織、968名志願搜救者、4隻搜救犬、2輛大卡車與相關的救援物資。同時也透過歐盟的人道主義項目緊急響應協調中心 (ERCC) 請求國際援助。

 

延伸閱讀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土耳其地牛翻身釀118死 天然氣管線震斷爆炸「烈焰直衝天際」
由《CTWANT》授權轉載。

(封面圖/翻攝自OSINTdefender推特)

 

【往下看更多】
又有中國間諜氣球?哥斯大黎加、哥倫比亞現白色氣球
7旬翁中4800萬秒拋妻 擁抱嫩妹卻猝逝…結局曝光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今日最熱門】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