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4歲妹腹痛1個月 檢查驚見「1公尺白點」

2023/01/25 09:41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林瑜䇹 字級:
讀稿
4歲妹腹痛1個月 檢查驚見「1公尺白點」

家中有孩子要特別注意!有人小時候看到東西就想往嘴巴塞,家長若是沒有及時發現,讓幼童吞下異物可就非常危險了,中國大陸浙江省嘉興市一名4歲女童吞下61顆磁力珠,讓醫師都相當震驚。

▼一名4歲女童吞下61顆磁力珠。(圖/翻攝自錢江視頻微博)

▼一名4歲女童吞下61顆磁力珠。(圖/翻攝自錢江視頻微博)

根據《錢江視頻》報導,浙江省一名4歲女童小樂(化名)持續1個月腹痛,起初被認為是「腸胃炎」,在當地醫院治療後卻沒有改善,於是小樂的家長在去年的12月3日帶她前往浙江大學醫學院附屬兒童醫院就醫,醫生為小樂拍攝X光照片,驚見她的胃腸道有一串約1公尺長的白色小點,大為震驚,還以為「孩子肚子裡有一串手串」,後來醫生想起其他病例,懷疑小樂是誤吞了俗稱「巴克球」的磁力珠,小樂的母親也證實家中確實有此物,只是平時都是小樂的哥哥在玩。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院方立刻為小樂進行手術,一共取出61顆磁力珠,醫院副院長高志剛表示「巴克球雖小,但磁性非常大」,他指出小樂並不是同時吞下所有磁力珠,「是一顆顆吃的,這一顆黏到另一顆」,由於進到胃腸間的磁力珠會吸到一起,「所以2顆巴克球之間就會有腸管壁夾在中間,慢慢腸子就穿孔了」,所幸小樂手術順利,但目前仍需留院接受進一步治療。

▼醫師指出小樂並不是同時吞下所有磁力珠。(示意圖/翻攝自photoAC)

▼醫師指出小樂並不是同時吞下所有磁力珠。(示意圖/翻攝自photoAC)

不過,高志剛醫師透露,取出磁力珠的時候,發現小樂的腸子總共有14個洞,雖然修復了穿孔,但是損傷嚴重,醫生認為小樂可能一輩子受影響,「將來得腸黏連、腸梗阻的風險都很大」。

▼醫生認為小樂可能一輩子受影響。(示意圖/翻攝自photoAC)

▼醫生認為小樂可能一輩子受影響。(示意圖/翻攝自photoAC)

事件曝光後,掀起一波熱議,不少人都批評小樂的父母粗心,「有很多家長都是稀裡糊塗的,我們家的那位也是經常買這種看著就很容易誤入口的玩具」、「家長也太大意了吧」,高志剛醫師也表示這是他遇到穿孔量最高的兒童病患,他呼籲家長要多留意此類玩具的風險,小心兒童誤服。

●東森新聞關心您
危險行為,請勿模仿
不良行為,請勿模仿

(封面圖/翻攝自錢江視頻微博)

 

【往下看更多】
加州舞廳槍擊案2台僑遇難 藍綠表達最沉痛哀悼
北加州槍擊案7死1傷 官員:死者多為華人農民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今日最熱門】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妹子轉頭突見「小象」晃動 晚餐差點吐出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