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哈利王子爆料「曾殺害25人」 前英上校稱自毀聲譽

2023/01/07 09:40 字級:
讀稿
哈利王子爆料「曾殺害25人」 前英上校稱自毀聲譽

哈利王子在即將出版的回憶錄「備胎」中坦承在阿富汗擔任阿帕契直升機飛行員期間曾經殺害25人。一名英國前指揮官說,哈利王子揭露這段過去是判斷失誤,也毀壞了自己的聲譽

▼哈利王子即將推出回憶錄「備胎」。

據報導,哈利王子在回憶錄中表示,他對於這麼做並不感到滿足或羞恥,還形容消滅目標就像從棋盤上「移走棋子」。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英國陸軍前上校坎普(Richard Kemp)告訴英國廣播公司(BBC),哈利王子的發言可能危害自身安全,引發報復。

▼英國陸軍前上校坎普透露哈利王子在回憶錄中的發言可能會損及安全。

在「備胎」(Spare,暫譯)書中,哈利王子詳細列出他擔任阿帕契直升機飛行員的時間等細節。此書的西班牙文版本先前因被搞錯而提早上市銷售,BBC也取得了一本。

哈利在書中首次揭露他曾殲滅25名塔利班敵軍。基於他曾被派遣至阿富汗海曼德省(Helmand)2次,完全可能達成這項戰果。

塔利班發言人卡拉米(Bilal Karami)對於哈利王子的回憶錄內容表示,這些曾在阿富汗境內作戰的國家軍隊「觸犯了罪行」。他表示:「這份自白顯示,那些占領國家的武力都有相同的犯罪故事。」

▼塔利班發言人卡拉米提到,曾在阿富汗境內作戰的國家軍隊「觸犯了罪行」。

美國和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盟友於2001年攻打驅逐塔利班政權,稱塔利班治理下的阿富汗窩藏與911恐怖攻擊事件有關的賓拉登(Osama Bin Laden)和其他蓋達組織(al-Qaeda)分子。

坎普於2003年被派遣至喀布爾(Kabul)指揮阿富汗駐軍。他表示,被殺害的塔利班叛亂分子都是壞人,他對於哈利王子揭露出手殲滅的人數也沒意見,但對於哈利稱軍隊把這些叛亂分子視為「次等人類,只是被推倒的棋子」,他有不同意見。

坎普受訪說,「我認為他在書裡說,叛亂分子被視為非人類(unhuman),或許該說是近乎於次等人類(subhuman),只是需要被推倒的棋子,這種說法是錯的」。

「真實情況完全不是這樣。英國陸軍也沒有這樣訓練人…。」

「我認為他的評論沒有反映現實,這是誤導,而且對於那些希望英國軍隊、英國政府受傷的人而言或許有利可圖,因此我認為這是判斷失誤。」

不過,坎普也替哈利說話,認為哈利應該為他殲滅的敵軍人數感到「驕傲」,因為這可能對戰場局勢發揮「有效影響」,還說哈利也該為他的勇敢行為,以及他替傷兵發起的活動感到驕傲。

但他表示,這可能會讓哈利的維安問題更加惡化,引發同情塔利班的人「試圖展開報復」。

(封面圖/AP NEWSROOM)

 

【往下看更多】
致命新病毒要來了? 時空旅人預言今年5大事
8歲妹摔倒元旦離世 留「最後禮物」器捐救2人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今日最熱門】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美國偶像》曼迪莎陳屍家中 父親悲吐:明明很健康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