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18歲男打噴嚏9秒後「倒地身亡」 一旁3友人嚇壞

2022/12/07 12:25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林瑜䇹 字級:
讀稿
18歲男打噴嚏9秒後「倒地身亡」 一旁3友人嚇壞

你可以想像打噴嚏會猝死嗎?印度近日有一名年輕男子祖拜爾(Zubair)跟另外3名朋友走在巷子裡有說有笑,突然間,他打了一下噴嚏,沒想到幾秒後他就直接倒地陷入昏迷,送醫不治,整個過程被監視器拍下,23秒的驚悚影片曝光。

延伸閱讀>>口腔5症狀警訊 刷牙流血恐是有糖尿病

▼一名年輕男子突然打了一下噴嚏。(示意圖/翻攝自photoAC)

▼一名年輕男子突然打了一下噴嚏。(示意圖/翻攝自photoAC)

從巷子內的監視器流出的23秒畫面可以看到,當時4名年輕人正準備返家,路途中有說有笑,18歲的祖拜爾突然打了個噴嚏,接著抬起頭撫摸脖子,似乎有些異狀,沒想到過了9秒左右,他開始踉蹌走不穩,扶著朋友的肩膀,整個人搖搖晃晃,隨後立刻癱倒在地,陷入昏迷。

延伸閱讀>>英爆發A型鏈球菌!已有7童身亡 專家認難揪重症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3名友人發現帽T男昏倒後,相當緊張,連忙大聲呼救,並上前去關心,確認失去意識後,在路人的幫助下立刻將他緊急送醫,根據印度媒體《自由新聞日報》(The Free Press Journal)的報導,即使在第一時間送往醫院進行搶救,帽T男仍然沒有撐過來,不治身亡,外界擔心他因為打噴嚏而引發心臟病,醫院沒有證實這個說法,只透露死因與他先前多次受到疾病折磨有關。

延伸閱讀>>半夜小腿抽筋痛爆!醫揭6招預防 穿襪子可緩解

▼23秒監視器畫面。(影/翻攝自推特)

 

除了這起打噴嚏後不明原因死亡的案例,另外肝膽腸胃科醫師蕭敦仁在節目《健康好生活》分享一名案例,因太常打噴嚏而影響生活,看了許多醫師都治不好,甚至影響他與同學們的學習,身體更經常過敏出現疹子,最後才發現是「腸漏症」,假如腸子內菌相不平衡,就可能會導致腸粘膜出問題,出現小縫隙。

▼男童打噴嚏是因「腸漏症」。(圖/翻攝自Pixabay)

▼男童打噴嚏是因「腸漏症」。(圖/翻攝自Pixabay)

打噴嚏也許只是過敏、著涼,但看似單純的反射動作,不管是長期或突然發生,都有可能是身體在對你發出警訊,提醒民眾千萬別忽視健康,拿自己的身體開玩笑。

(封面圖/翻攝自推特)

 

【往下看更多】
半夜小腿抽筋痛爆!醫揭6招預防 穿襪子可緩解
莫德納研發mRNA 亞洲唯一臨床試驗在台灣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今日最熱門】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新/賴清德第4波內閣公布 女性閣員再+2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