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驚傳200公斤國有黃金遭搶 北韓全境進入緊急狀態

2022/12/03 14:55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趙浩雲 字級:
讀稿
驚傳200公斤國有黃金遭搶 北韓全境進入緊急狀態

北韓在11月27日發生黃金搶劫事件,安北道首府新義州市有一輛載有200公斤黃金的運輸車,在運往平壤途中遭人搶劫,懷疑是特種部隊的退伍軍人犯案,目前全境進入緊急狀態。

▼北韓在11月27日發生黃金搶劫事件,圖為慶祝勞動黨77周年的表演。(圖/AP NEWSROOM)

▼北韓在11月27日發生黃金搶劫事件,圖為慶祝勞動黨77周年的表演。(圖/AP NEWSROOM)

根據外媒《自由亞洲電台》報導,平安北道是北韓主要的黃金生產地,在這裡生產的黃金都會被送到管理黨內財務的「朝鮮勞動黨39號室」,其餘的被送到北韓中央銀行,近期有一台黃金運輸車遭到搶劫,內有200公斤的黃金不翼而飛,目前懷疑是平安北道特種部隊的退伍軍人犯案,北韓當局正在追查中。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消息人士指出,為了防止嫌犯潛逃到到一江之隔的中國大陸,目前惠山市邊境地區到處都是國家安全局、安全部和邊防司令部的調查人員,宣布進入緊急狀態,還向每個「人民班」的家中發放了傳單,呼籲如果發現有人持有黃金、或發現黃金走私船,要立即向當局報告。

▼消息人士表示勞動黨長期壟斷所有黃金。(圖/翻攝自朝鮮經貿文化情報 DPRK 臉書)

▼消息人士表示勞動黨長期壟斷所有黃金。(圖/翻攝自朝鮮經貿文化情報 DPRK 臉書)

消息人士說,勞動黨長期壟斷北韓生產的所有黃金,沒有照顧人民的生活,當地居民透露有人冒著生命危險,搶走要運往黨中央的黃金,不少平民得知消息後都在暗地偷笑。然而,除了平安北道之外,黃海南道與兩江道也是北韓的黃金生產基地,北韓全國每年的黃金產量在2至4噸之間。

對比生活疾苦的人民,身為勞動黨總書記的領導人金正恩,近來除了不斷試射導彈外更是動作頻頻,還疑似在布局未來的接班計畫,先前不曾公開家人正臉的領導人金正恩,次女金朱愛的正臉照近日也在官煤曝光,只見金朱愛身穿白色羽絨大衣、黑色長褲,梳起一頭高高的馬尾,勾著爸爸的手一同視察導彈試射,長相與爸爸十分相似,北韓官煤中央通信社(KCNA)稱呼金朱愛更從「親愛的千金」改為「尊貴的千金」,特別地位可見一斑,此舉更被外界視為金正恩是在替接班人大位鋪路。

▼金正恩女兒首度露面。(圖/AP NEWSROOM)

▼金正恩帶著女兒去視察飛彈試射。(圖/AP NEWSROOM)

(封面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往下看更多】
金正恩女兒再亮相被改稱「尊貴千金」 專家:很可能接班
北韓試射火星-17型飛彈 日本退將:意圖嚇阻美國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今日最熱門】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李智凱竟去不了巴黎 奧運教練:被硬生生做掉
《美國偶像》曼迪莎陳屍家中 父親悲吐:明明很健康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