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白紙上寫「請大家不要聚集」 中國警抓不了抗議者

2022/11/30 12:18 字級:
讀稿
白紙上寫「請大家不要聚集」 中國警抓不了抗議者

「白紙革命」近日在中國大陸遍地開花,許多民眾走上街頭,舉出白紙進行抗爭,各地警方也派出許多員警趕人,對此,有一名男子也受到警方關切,但他的白紙上面,在紙上寫了7個字「請大家不要聚集」,這樣員警也不知道,該不該把人趕走。

▼許多民眾走上街頭,舉出白紙進行抗爭。(圖/AP NEWSROOM)

▼許多民眾走上街頭,舉出白紙進行抗爭。(圖/AP NEWSROOM)

抗議男子:「我想知道我舉『一張白紙』對你們造成什麼影響嗎?」中國警察:「有人報警這個情況,我們也覺得奇怪,所以我們想了解一下,為什麼要舉一張白紙。」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一名男子不斷向包圍他的警察解釋自己沒幹嘛,但他的手上拿著一張白紙,被懷疑在聲援白紙革命,可是仔細一看,白紙上面寫著「請大家不要聚集」七個大字,這讓前來處理的警察也傻眼了,不知道該不該驅離。外圈的民眾不斷鼓譟,男子也安撫大家不要激動,踩在紅線上的抗爭方式,在中國大陸不斷上演。

 ▼一名男子手上白紙寫著「請大家不要聚集」。(圖/翻攝自推特@worldmongolian)

 

而浙江省委宣傳部以人民至上,不是防疫至上為題發文,強調疫情防控,是為了防住病毒,不是防住人,從來只有「人民至上」,沒有所謂的「防疫至上」。

▼中國大陸爆發白紙革命。(圖/AP NEWSROOM)

▼中國大陸爆發白紙革命。(圖/AP NEWSROOM)

貼文下方湧入一片叫好,有人留言「浙江宣傳深入人心,以人為本科學防疫」,不過北京官方的說法,看來還是不放棄,清零與封控,也因此在民間,才會出現極具創意的抗爭模式。
 

(封面圖/AP NEWSROOM)

 

【往下看更多】
BBC記者報導上海示威被捕 英國召喚中國大使抗議
迪士尼響應?維尼拿白紙商品熱賣 連LINE貼圖都有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今日最熱門】
YOYO親子嘉年華 星球樂園嗨翻 人氣爆棚
輝達重挫10% 美股那斯達克指數下跌319點
全球最大星巴克來了 「落腳信義區」占地超過千坪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