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印尼5.6地震至少44死 斷垣殘壁畫面曝光

2022/11/21 17:36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鄭俊宇 字級:
讀稿
印尼5.6地震至少44死 斷垣殘壁畫面曝光

地牛又翻身!印尼首都雅加達南邊的城鎮,今(21)日發生了規模5.6的地震,連雅加達都感受到明顯搖動。當地官員表示,截至目前為止已經造成44人死亡,約300人受傷。

▼強烈搖晃導致不少樓房倒塌。(圖/@Brave_spirit81推特)

根據《detik》報導,這起地震發生在印尼時間下午1點21分左右,西爪哇省蘇加武眉(Sukabumi)東北方23公里處發生規模5.6的地震,後續又有15起餘震發生,蘇加武眉市的負責人表示,目前還在釐清地震造成的損害,並進行搶救工作,呼籲民眾保持冷靜,隨時留意官方消息。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不過這起地震引發的劇烈搖晃,讓民眾全都嚇壞,有民眾表示,看到有爸媽跟孩子因為地震而走散,另外也有民眾表示,地震發生時,他原本在一家商店內,結果卻看到牆壁出現裂痕,讓他嚇得連忙逃到屋外避難。

▼強烈的地震讓各地都傳出災情。(圖/@AHMahargada推特)

推特上也有多段地震後的影片,其中一段可以看到,許多房屋因為地震而倒塌,滿地都是磚瓦、石礫,民眾到戶外避難,臉上流露出恐懼的神色;在另外一段影片中可以看到,強烈搖晃讓大片土石滑落到馬路上,還有大樹倒塌,阻斷了通行道路,不少民眾只能停下車,無奈的望向前方,想離開也沒有辦法。

印尼這起地震引起國際關注,而台灣位於板塊交界處,經常有地震發生,急診醫師翁梓華過去就曾教學,當民眾真的碰上強烈大地震,可以依循三要訣避難,降低受傷的風險。

地震避難三要訣

1.趴下

翁梓華指出,強震會讓人完全無法站立,因此民眾可以在被震倒之前,先放低重心,避免跌倒時撞到重要器官,造成傷害,這也是第一個能保護自己的關鍵。

2.掩護

醫學論文中發現,掉落物造成的頭頸部外傷,是致命關鍵,因此民眾可以透過爬行的方式,找尋能夠掩護頭、頸部的地方,如穩固的桌子下方。翁梓華表示,如果真的找不到掩體,也要用四肢保護住頭、頸部。

3.穩住

若有成功找到掩體,則可以用手抓住掩體,讓身體處在保護掩體的底下。翁梓華提醒,民眾要隨時注意掩體是否能完整保護身體,也要適時調整姿勢,確保沒有部位露出。

▼地震存活三要訣曝光。(圖/翻攝自急診柯南.翁梓華醫師臉書)

▼地震存活三要訣曝光。(圖/翻攝自急診柯南.翁梓華醫師臉書)

(封面圖/翻攝自USGS)

一手掌握生活大小事,快來加入東森新聞唷!

 

【往下看更多】
快訊/09:49地牛翻身!規模5.1 預估最大震度3級
7.3強震襲東加王國 發布海嘯警報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今日最熱門】
37歲警巡邏完返警局 媽打電話急尋竟在地下室自戕
台南50歲男突揮刀自宮 醫花4小時成功接回命根子
大谷轟191公里「怪力彈」 教練笑:球棒裡住著閃電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