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日粗心爸送3個女兒上學 9hr後發現二女兒脫水陳屍後座

2022/11/13 15:43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李羿璇 字級:
讀稿
日粗心爸送3個女兒上學 9hr後發現二女兒脫水陳屍後座

帶小孩出門一定要時刻注意他們的安全,一時的粗心大意可能導致他們喪命。日本一名父親開車載著三名女兒到學校,結果下午要接小孩時,才得知2歲的二女兒今天並沒有上課,回到車內才發現,被他遺忘的女兒已經倒臥在後座身亡。

 

▼日本一名爸爸送三名小孩去托兒所卻出了意外。(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根據日本媒體《NHK》的報導,這起事件發生在大阪府岸和田市,一名33歲的父親,在12日上午開車帶著分別為4歲、2歲和1歲的女兒到托兒所,當時這位爸爸先將大女兒和小女兒送到學校,而後原本應該要將二女兒送往尾生町市立托兒所,沒想到他卻忘記了,直接將車子開回家,也沒有發現小孩還在車裡。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直到當日下午5點半左右,爸爸又開車到托兒所準備接女兒,沒想到老師卻說小孩今天都沒有來上課,這時他才感覺到不對勁,跑回車上發現二女兒已經倒臥在後座,緊急送醫搶救後仍宣告不治身亡。隨後警方也介入調查,發現二女兒被遺留在車子裡大約9小時,由於爸爸認為孩子都送到托兒所了,所以當時車子的窗戶也都關著,懷疑小孩是因為在車內中暑脫水身亡。

 

▼爸爸直到下午接小孩才發現不對勁。(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爸爸直到下午接小孩才發現不對勁。(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事實上,過去不僅國外,台灣也發生過孩子被家長忘在車內導致死亡的案例,台灣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提醒大家,千萬不要將孩子單獨留在車內,下車時要注意後座,鑰匙也得保管好。夏日的炎熱常使汽車內的溫度快速攀升,而且幼童體溫調節能力較差,就算只是臨時停車片刻,都不要讓幼童單獨在後座,因為高溫密閉的環境,可能使幼童受到熱傷害,嚴重的話甚至會死亡。

 

延伸閱讀>>獨留2幼女車內5hrs!粗心媽浴缸泡屍急降溫

 

▼最終孩子仍不治身亡。(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最終孩子仍不治身亡。(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建議父母養成習慣,每次下車開啟後車門、再次檢視後座,並與幼童一起下車,千萬不要因幼童睡著而暫時獨留車內,或是開空調獨留孩童在車上。車子停妥後,養成隨時上鎖的習慣,把鑰匙放到幼童無法取得的地方,並教育幼童不可在車內玩耍、躲貓貓;為避免發生不小心關門後車門上鎖,但孩童仍在車內的情形,每次下車前務必先行確認幼童已下車再關門外,可攜帶備用鑰匙以防萬一。

 

●東森新聞關心您
危險行為,請勿模仿

 

(封面圖/翻攝自pexels)

 

【往下看更多】
25歲男掉進「720度熔爐」泡熔化金屬 忍痛爬出奇蹟生還
魔獸才剛練完球 坦言遇上「最大困難」:還不適應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今日最熱門】
網友喊「相信偷吃謝和弦」 陳芳語現身5字回應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