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二十大後外交動作頻繁 北京當局拉攏歐亞

東森新聞 2022/11/05 16:26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二十大後外交動作頻繁 北京當局拉攏歐亞

德國總理蕭茲4號訪問北京,和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以及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會面。蕭茲強調,德國奉行一中政策,但台灣的任何改變都需要和平,或經過雙邊同意。而習近平5天內,見了蕭茲和越共總書記等4位訪華領袖。北京當局很明顯向全世界釋放訊號,將持續開放,並且在與美國角力的同時,從歐亞找尋突破口。

德國總理蕭茲4號旋風訪問中國大陸,他也是中共二十大後,首位造訪中國大陸的西方領袖。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只要秉持相互尊重、求同存異、交流互見、合作共贏原則,兩國關係的大方向就不會偏離。」

北京當局釋放訊號,中國大陸依舊對外開放,但也看得出持續拉攏歐盟,而且還送上大禮,與空中巴士達成採購協議,簽署140架飛機的相關採購文件,價值大約170億美元。而蕭茲帶著12位德國商業巨頭一起訪問,即便被德國媒體批評短視近利,但蕭茲堅持務實外交,代表德國在經貿上不會與中國大陸脫鉤,但打交道的同時還是需要台海關係穩定。

德國總理蕭茲:「如同美國和其他國家,我們奉行一個中國政策,但我已表明,關於台灣現狀的任何改變都必須是和平的或是雙邊同意的。」

習近平取得第三任任期,穩定政局情勢開始拚外交,5天內除了會見德國總理蕭茲,並且接待越共總書記巴基斯坦總理、非洲坦尚尼亞總統等訪華元首。日媒也透露中日已經計畫11月中旬,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和習近平會晤。北京當局頻繁的外交動作,在中美角力的不斷之下,從歐亞找尋突破口。

(封面圖/東森新聞)

一手掌握生活大小事,快來加入東森新聞唷!

 

【往下看更多】
澳男揪衝浪「0回應」 商場砍死6人…廣告業大亨女兒慘喪命
純聊天?女政客跟24歲和尚全裸嬉鬧 老公抓猴氣瘋
信用卡被盜刷買彩券「爽中1.6億」 苦主要求分獎金

 

【今日最熱門】
徐巧芯也改過名!四叉貓揭涉詐大姑4人舊名 網全嚇壞
受不死癌之苦!山豬遺願想吃「生魚片」 原因超辛酸
《瘋神無雙》山豬猝逝!一晚斷氣19次 曾悲觀嘆離開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