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梨泰院音樂太大「淹沒求救聲」 她揭2原因錯失救援時間

2022/10/30 17:17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李羿璇 字級:
讀稿
梨泰院音樂太大「淹沒求救聲」 她揭2原因錯失救援時間

南韓梨泰院萬聖節活動引發推擠重大意外,引起外界關注,事發前五小時前,就有網友PO文,警告現場人潮過多擁擠,有目擊者表示現場夜店的音樂太大聲,後方的民眾根本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而知名部落客「太咪瘋韓國」也在臉書上感嘆,「有哪個人知道這種事發生在前面還會一直喊前進的?」

 

▼梨泰院發生推擠踩踏意外。(圖/AP NEWSROOM)

▼梨泰院發生推擠踩踏意外。(圖/AP NEWSROOM)

據了解,事發起點是位在梨泰院漢彌爾頓飯店旁邊,寬五公尺的斜坡窄巷,當時有多達10萬人前往慶祝萬聖節,人群比平常還要多出至少10倍,民眾跌倒引發骨牌效應,一個一個倒,疊了5、6層,還彼此互相卡住、動彈不得,現場不斷傳出女生的哀號聲,大喊不要推擠,不過現場夜店音樂太大聲,後方的民眾根本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目擊者也表示後面的人有用手勢,不斷要求前面的往前走的話,這起意外也造成嚴重死傷,大部分罹難者是20多歲的女性。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其實早在意外發生五個小時前,就有在現場的網友拍下現場畫面,個個前胸貼後背,完全沒空隙,警告非常危險,要大家要小心,然而在晚間10點22分,巷子傳出了慘叫聲,警消接獲報案趕到現場,由於人潮過於龐大,救護車難以進入,導致救援被耽擱,死傷快速上升,首爾市長也中斷歐洲進行訪問,緊急回國,「太咪瘋韓國」也在粉專發文指出有3點問題釀成這起嚴重事故。

 

現場音樂太大聲 後面的人不知情

 

太咪表示自己看到韓國網路上有一些人說,後面推擠的人是凶手,人都是他們殺的,前面被壓住了他們還在後面喊要前進,但太咪認為後面的人應該也是不知情,可能只覺得前面的人怎麼都不走而已,「有哪個人知道這種事發生在前面,還會一直喊前進的?」

 

延伸閱讀>>梨泰院爆6醉漢故意推擠 知名網紅控:有人說就推啊!

 

▼大批警消前往救援。(圖/AP NEWSROOM)

▼大批警消前往救援。(圖/AP NEWSROOM)

太咪也解釋事情的發生是在一個下坡,當一個人站不穩以後,後面的人失足就全部疊在一起了,當跌在一起以後,上面所有人的重量都會疊在下面的人身上,「就算一台兩百公斤的摩托車壓在你身上,你都動彈不得了,就算10個人的體重好了,你要怎麼爬出來呢?那些人他們一樣也被後面的人推擠,完全找不到可以站起來的空間,才會發生這樣的意外事件」,她指出自己看到現場影片,很多人抓著牆邊,要避免自己掉下去,有的在上面的人也想把下面的人拉上來,可是根本就沒辦法。

 

現場交通混亂、人群眾多 錯失急救黃金時間

 

太咪也說明急救需要黃金時間,當在下面的人無法呼吸幾分鐘內就必須急救,但是梨泰院昨天附近的交通也是非常可怕,急救人員也不是說一接到報案馬上就能抵達,更不用說還要擠進人群,再把他們拉出來放平才能急救,但昨晚事件發生前,新聞就寫說有超過十萬人聚集在梨泰院,「那裡不是政府辦的活動,單純就是每年萬聖節很多人會去感受梨泰院的氣氛,疫情後戶外戴口罩的規定解封,解封後的第一個熱門節慶就是他了,所以很多人都跑去放鬆一下」。太咪也感嘆,這種事件在韓國也不是第一次,但還是希望這是最後一次了,「今天很多節目停播,演唱會也取消,大家一起為這起事件哀悼,R.I.P.」。

 

延伸閱讀>>台灣女模在梨泰院 還原驚魂夜:好多人被抬出來CPR

 

▼目前至少有151死。(圖/AP NEWSROOM)

▼目前至少有151死。(圖/AP NEWSROOM)

每當大型活動結束,或是尖峰時刻,散場時總是擠滿人潮,在這情況下如果不小心被推擠跌倒,往往就會發生意外,而這個時候如果發現行進間已經被周圍眾人推著走,這時候可以將雙手在胸前交叉,在慢慢往前走。倘若後來不小心被推跌倒,倒地的第一時間記得先抱頭,保護頭部,再來把身體弓起,產生空間,緩衝人群踩踏推擠的衝力。

▼跌倒的第一時間要護住頭部、彎曲身體。(圖/東森新聞)

▼跌倒的第一時間要護住頭部、彎曲身體。(圖/東森新聞)

和朋友同行的時候,可以互相把手勾起,並且用弧狀的隊形,一起行動,避免單獨被人潮推倒;如果在下樓梯時,遇到人群從後方不斷推擠,自己因此沒踩穩台階,這時候務必趕快抓緊扶手,或是找牆角,並且馬上抱頭蹲低。

10萬人擠梨泰院變煉獄...尖叫缺氧致命主因曝

(封面圖/AP NEWSROOM)

 

【往下看更多】
梨泰院見男友!19歲女「給我錢」成遺言 母崩潰尋遺體
梨泰院踩踏事發起點曝 斜坡窄巷湧萬人推擠跌倒
戒不掉尿布!工程師「上健身房也要穿」讚:真的很舒服

 

【今日最熱門】
「最仙團長」Rina爆死會 同居小3歲球星陳昱瑞
快訊/好多熟面孔 賴清德第5波內閣公布!
獨居女5天沒讀訊息 鄰居破門進入…屍體已飄出惡臭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