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俄專家揭普丁健康狀況惡化 影響戰爭判斷

2022/09/30 20:07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張祐寧 字級:
讀稿
俄專家揭普丁健康狀況惡化 影響戰爭判斷

俄羅斯(Russia)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本月21日宣布,為烏克蘭(Ukraine)戰事「局部」動員,徵召30萬名俄羅斯男性作為預備軍,引發國內逃難朝,又於29日宣布,要併吞烏克蘭4大佔領區入俄羅斯聯邦,一系列的舉動,讓烏俄兩國戰事再度升溫,不過,一名專家卻說,普丁做出這些決策,都是因為他的健康狀況出問題了。

延伸閱讀>>俄國吞併烏克蘭4佔領區 普丁明親自主持

▼俄羅斯爆發逃難潮,機場湧入大批人潮。

普丁近日祭出一連串軍事動作,對此,一名莫斯科著名政治學家索洛維(Valery Solovey)做出解釋,根據外媒《鏡報》報導指出,索洛維表示,普丁會做出這些行為,是因為他的健康狀況急遽惡化,甚至嚴重到影響了他對戰爭的判斷,索洛維更指出,普丁於今年2月24日決定開始侵入烏克蘭,以及9月21日宣布動員俄兵,都與身心靈健康受影響有關,若不是因為所謂的疾病,普丁不會在烏克蘭開戰。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索洛維指出,普丁健康狀況不佳才會出兵烏克蘭。(圖/翻攝自President of Russia推特

▼索洛維指出,普丁健康狀況不佳才會出兵烏克蘭。(圖/翻攝自President of Russia推特)

然而,普丁健康欠佳的謠言,已經不是第一次出現,英國祕密情報局(MI6)前局長迪爾羅(Richard Dearlove)先前有提及,由於醫療問題,普丁將被送往療養院,並將在2023年下台,就連俄羅斯獨立媒體都報導,普丁去旅行時,癌症專家以及頂級醫務人員都一路隨行,但克林姆林宮未證實過此事。

▼迪爾羅表示,普丁將會在2023年下台。

延伸閱讀>>連死人都被徵召!俄男不情願入伍 把自己灌醉才登機

此外,各種徵兵亂象不斷流傳,日前《每日郵報》報導指出,俄羅斯徵兵招募人員到一名40歲男子家中拜訪,沒想到該名被徵召者,早在2020年12月就病逝了,甚至有白髮蒼蒼的爸爸,還需要被列入徵召,或是身障人士推著輪椅集合等,對此,普丁罕見對外公開道歉,承認動員令有誤,會盡速做出修正。

(封面圖/翻攝自President of Russia推特

 

【往下看更多】
俄國吞併烏克蘭4佔領區 普丁明親自主持
普丁簽新法 對逃兵和自願投降者課重刑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今日最熱門】
大谷轟191公里「怪力彈」 教練笑:球棒裡住著閃電
陸將開放兩岸旅遊?國台辦籲台解除禁團令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