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普丁發布總統令 承認烏南札波羅熱和赫松獨立

2022/09/30 09:25 字級:
讀稿
普丁發布總統令 承認烏南札波羅熱和赫松獨立

根據今天晚間發布的總統令,俄羅斯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已承認烏克蘭札波羅熱州(Zaporizhzhia)和赫松州(Kherson)獨立,為正式併入俄羅斯鋪路。

綜合法新社和路透社報導,普丁明天將在克里姆林宮主持儀式,宣布將占領的烏克蘭4州納入俄國版圖,而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表示,俄國必須阻止普丁,避免戰爭造成最具破壞性的後果。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Antonio Guterres)也發出警告,稱計劃中的吞併是「危險的升級」,危及和平前景。

普丁在總統令中表示,「我下令承認」位於烏克蘭南部的札波羅熱州和赫松州「主權和獨立」;俄國準備明天正式吞併這兩州及頓內茨克州(Donetsk)和盧甘斯克州(Luhansk)。

儘管這個月俄國在戰場上遭遇重大逆轉,普丁還下達部分動員令,徵召30萬名後備軍人前往烏克蘭前線,招致俄國民眾不滿,但普丁仍擴大入侵烏克蘭。

澤倫斯基今晚發表演說表示:「俄國一個人想要繼續這場戰爭的代價是,俄國社會將失去正常的經濟、有價值的生活或對人道主義價值的任何尊重。」

澤倫斯基說:「仍然可以阻止這場戰爭。但要阻止戰爭,我們必須阻止俄國那個比起性命更想要戰爭的人。你們的性命,俄羅斯公民。」

俄國計劃吞併烏克蘭東部和南部地區之際,烏克蘭和西方國家表示,俄國在占領的頓內茨克、盧甘斯克、赫松和札波羅熱州舉行假公投,逼迫烏克蘭公民在槍口下投票。俄羅斯控制的這些領土超過9萬平方公里,約占烏克蘭總面積的15%,相當於匈牙利或葡萄牙領土面積。

(封面圖/翻攝自@KremlinRussia_E推特)

 

 

【往下看更多】
俄國吞併烏克蘭4佔領區 普丁明親自主持
烏克蘭4區「入俄公投」贊成票超高 澤倫斯基:鬧劇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今日最熱門】
慈濟吹哨者「阿肥」認了! 手機藏30張打碼私密照
地震後頭暈怎緩解? 專家解答:多看遠方、走出戶外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