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普丁大動作徵兵!俄中士接通知 被迫丟下9月孕妻

2022/09/23 17:06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洪鵬洲 字級:
讀稿
普丁大動作徵兵!俄中士接通知 被迫丟下9月孕妻

俄羅斯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自二戰以來,首度大動作宣布動員令,徵召30萬預備軍上戰場,其中一位29歲預備役中士馬上就收到兵單,儘管他百般不願,不過為了不被監禁,只能丟下預產期在下周的妻子,令人不捨。

▼普丁頒布動員令,成為二戰以來首度進行如此大陣仗徵召。(圖/AP NEWROOM)

延伸閱讀>>俄羅斯爆發大逃亡!上千人遭逮捕 機票暴漲8倍

根據《衛報》報導,29歲預備役中士奧列格(Oleg)因普丁的動員令收到兵單,他透露「當我接到電話時,我的心沉了下去」,無奈的表示自己沒有時間絕望,只能趕緊收拾行李,前往指定地點,位於哈薩克斯坦(Kazakhstan)邊境、靠近俄羅斯南部城市奧倫堡(Orenburg)。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奧列格在接受電話採訪時坦言,自己不知道何時才能回到俄羅斯境內,為了不因逃避徵召被判入獄,他被迫丟下預產期在下周的愛妻,「我將錯過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一天」,並且表示他不希望因為普丁的政策而成為一位戰爭中的殺手,表達出對於戰爭的厭惡。

▼奧列格被迫丟下即將生產的妻子上戰場。(圖/翻攝自Russia army臉書)

普丁宣布動員令後,大批的俄羅斯國民舉家逃往國外,有幾十名離開境內的俄國人接受採訪提到,接下來會越來越難逃出境,目前靠近俄羅斯邊境的5個歐盟國,已有4個國家宣布不再允許俄國人持旅遊簽證入境。

▼大批俄羅斯人民飛出境躲避徵召。(圖/AP NEWROOM)

延伸閱讀>>俄人民逃難!普丁傳已離開首都 恐要爆發核戰

目前芬蘭是最後一個仍然允許持有旅遊簽證的俄羅斯人入境的歐盟國家,芬蘭的邊防警衛表示,近日有異常大量的俄國人試圖在一夜之間越過邊境,整個交通因此產生壅塞,也看出國民對於戰爭的恐懼。

(封面圖/翻攝自Russia army臉書)

 

【往下看更多】
俄人民逃難!普丁傳已離開首都 恐要爆發核戰
俄軍動用燃燒彈攻擊烏東小鎮 12秒驚悚空拍片曝光
戒不掉尿布!工程師「上健身房也要穿」讚:真的很舒服

 

【今日最熱門】
獨居女5天沒讀訊息 鄰居破門進入…屍體已飄出惡臭
新/台南轎車失控衝入麵店 2店員遭100度熱湯燙傷
蘋果供應鏈名單!3家台廠遭剔除 台積電、鴻海續列入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