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俄人民逃難!普丁傳已離開首都 恐要爆發核戰

2022/09/23 15:28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洪鵬洲 字級:
讀稿
俄人民逃難!普丁傳已離開首都 恐要爆發核戰

烏俄戰爭僵持多時,俄羅斯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近日頒布徵兵令,召集大約30萬名預備役軍人上戰場,引發國內反戰聲浪,許多國民也紛紛網國外逃竄,除了邊境出現大量車潮,機票一張甚至漲至台幣36萬;此外,有消息指出,普丁總統可能將對歐洲動用核武,而自己已離開首都莫斯科,逃到能防核災的地下碉堡。

▼普丁頒布徵兵令,引發俄羅斯人的逃亡潮。(圖/翻攝自President of Russia推特)

延伸閱讀>>俄羅斯頒徵兵令 「普丁大腦」示警:輸掉戰爭恐核末日

根據《每日星報》報導,普丁頒布動員令後,已經有數千名預備軍人被送往烏克蘭戰場,且未來可能會召集30萬預備軍人,民眾因此開始瘋搶出國機票,供不應求的情況下,機票甚至喊價到一張1萬英鎊(約36萬台幣)。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另外根據《INSIDER》報導,由於土耳其、 亞美尼亞、喬治亞和塞爾維亞允許俄羅斯人免簽證入境,幾乎所有飛往上述國家的機票都已售罄。像是從莫斯科飛往伊斯坦堡的單程經濟艙,票價已高達約新台幣28.6萬元,俄羅斯飛往杜拜,最便宜機票也要新台幣15萬,不過仍擋不住人民逃亡的心。

▼俄羅斯出境飛機一票難求,機場也湧入大批人潮。

既然飛機票搶不到,許多俄羅斯人開始驅車離開國境,即使是大半夜,也要踏上逃亡之路,前往喬治亞的道路,車子排到看不見盡頭,白天前往邊境的車輛更是綿延將近7公里這麼長。除了逃亡躲避徵召外,有民眾則是選擇上街示威,據了解,俄羅斯已有39個城鎮,爆發反戰示威,其中警方也因此暴力逮捕超過1400人。

▼俄羅斯出境飛機一票難求,機場也湧入大批人潮。

即使大量的民眾逃難照片不斷流出,但俄羅斯當局似乎不這麼認為,根據《路透社》報導,克里姆林宮發言人佩斯科夫(Dmitry Peskov)22日在記者會上表示,「有關機場湧入大量人潮等類似的報導被過度誇大了,這一方面有太多假消息,我們必須要非常小心應對,避免成為假消息的受害者。」

延伸閱讀>>俄羅斯爆發大逃亡!上千人遭逮捕 機票暴漲8倍

雖然俄羅斯當局表示逃難人潮遭誇大,不過根據《NPR》報導,有消息指出,普丁正準備對歐洲進行核威脅,目前已經離開莫斯科,逃往一座可以防止核災的地下碉堡,裡面可容納至少10萬人,而他的家人與親信也都躲藏在裡面;接下來兩國紛爭將如何發展,全世界都等著看。

(封面圖/AP NEWSROOM)

 

【往下看更多】
俄羅斯頒徵兵令 「普丁大腦」示警:輸掉戰爭恐核末日
俄軍動用燃燒彈攻擊烏東小鎮 12秒驚悚空拍片曝光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今日最熱門】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謝和弦不認偷吃陳芳語 Keanna提3點反擊:有證據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