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紐西蘭觀光船「疑遭鯨魚撞擊」翻覆 5名乘客落水溺斃

2022/09/10 21:31 字級:
讀稿
紐西蘭觀光船「疑遭鯨魚撞擊」翻覆 5名乘客落水溺斃

紐西蘭警方表示,南島東岸北部凱庫拉鎮(Kaikōura)當地時間週六(10日)上午發生觀光船翻覆事件,船上載著11名旅客全數落水,意外最後只有6人獲救,其餘5人死亡,事發原因警方雖尚未確認,但推測可能是因為與鯨魚相撞,觀光船才會翻覆。

 

根據《衛報》報導,這艘翻覆的觀光船長約8.5公尺,10日上午翻覆在凱庫拉鎮附近的鵝灣(Goose Bay),船上載有11名賞鳥愛好者,當警方緊急派遣潛水員進入船艙救援時,僅成功救出6名受困名中,剩下5人因此死亡,身份仍在確認當中。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凱庫拉鎮長麥克(Craig Mackle)推測,這艘船很可能是因為與鯨魚相撞才會翻覆,他也稱事故發生時,海面相當平靜,且當地經常有抹香鯨和座頭鯨出沒,因此他推測很可能是鯨魚突然浮出水面,才會撞上觀光船並導致船底破洞、翻覆。

當地警官博伊斯(Matt Boyce)表示「這是一場史無前例的事故與悲劇,警方正在向罹難者家屬提供支持」。報導也指出,當地人在事故發生後,一整天都忙於幫助救援工作,也有一些人直接投入救援,但由於海水太過冰冷,他們認為情況並不樂觀。

一名目擊者表示,他曾經和一群朋友在第一時間爬上附近的觀望點見證整起救援活動,當時他看到一個人坐在已經翻覆的船底,拚命揮舞手臂求救,至少3架救援直升機投入救援工作,不斷在事故現場上空盤旋。

延伸閱讀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紐西蘭觀光船「疑遭鯨魚撞擊」翻覆 11乘客5死!求救畫面曝
由《CTWANT》授權轉載。

(封面圖/翻攝自pexels)

 

【往下看更多】
查爾斯三世登基 正式即位英國國王
今年第3次!美汙水驗出小兒麻痺病毒 未打疫苗恐癱瘓
一家8口吃「萬元霸王餐」 店家氣炸…結局超意外

 

【今日最熱門】
衰捲師父黃子佼醜聞 LuLu節目卡關婚約告吹
新/扯!把虎航東京乘客送大阪 桃勤駕駛遭開鍘
MLB看東森/大谷翔平177轟全壘打續寫紀錄 道奇4:1擊敗國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