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快訊/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辭世 享耆壽96歲

2022/09/09 01:45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鄭俊宇 字級:
讀稿
快訊/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辭世 享耆壽96歲

在位長達70年的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Elizabeth II),近日她的身體健康亮起紅燈,8日才傳出狀況不佳,今(9)日凌晨證實離世,享耆壽96歲。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過世,享耆壽96歲。(圖/AP NEWSROOM)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過世,享耆壽96歲。(圖/AP NEWSROOM)

據英國《BBC》報導,白金漢宮發出聲明中指出,「女王今天下午在巴爾莫勒爾安詳地去世了。」

根據《CNBC》報導,白金漢宮在台灣時間8日的時候,發出一篇聲明,內容提到醫師認為女王的身體健康感到擔心,建議她如果病情惡化,恐怕需要住院觀察,而女王也取消原訂與樞密院的會議,不過白金漢宮補充說明,女王還是在蘇格蘭的皇家住所,且當前的狀態「感覺很舒適」。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雖然白金漢宮保證女王的健康,不過此消息傳出後,女王的長子,同時是王位繼承人的查爾斯王子(Prince Charles)及夫人卡蜜拉(Camilla)已經抵達女王住所,另外女王的三名子女,包含安妮公主(Princess Anne)、安德魯(Prince Andrew)與愛德華王子( Prince Edward),以及女王的孫子威廉王子(Prince William)也都已經來到女王身邊。而先前跟皇室關係緊張的哈利及梅根也在前往探視的路上。

▼英國女王才剛任命新的英國首相,就傳出健康亮紅燈。(圖/翻攝自The Royal Family推特)

▼英國女王才剛任命新的英國首相,就傳出健康亮紅燈。(圖/翻攝自The Royal Family推特)

當女王健康亮紅燈的消息傳出後,英國國家廣播公司 BBC暫停了所有常規節目,就連英國首相特拉斯也指出,全國「將會深切關注」女王伊麗莎白二世的健康,且英國的所有人民都會掛念女王陛下和王室,如今還是傳出噩耗,令英國上下彌漫在一片低壓中。

▼皇室編輯指出,女王情況有些嚴重。(圖/twitter@chrisshipitv)

伊莉莎白二世從1953年登基以來,已經在位70周年,是世界上在位時間最長的君主,也是英國歷史上最長壽的君主。她的在位期間也歷經不少風雨,包含英國戰後的國力衰退、殖民地陸續宣布獨立、英國政局轉變、英國脫歐等等困難,不過即便如此,伊莉莎白二世很少受到民眾攻擊,相反的,她憑藉自己的親和力與責任心,贏得英國人民的尊敬。

伊莉莎白二世是世界上在位時間最長的君主。(圖/AP NEWSROOM)

▼伊莉莎白二世是世界上在位時間最長的君主。(圖/AP NEWSROOM)

伊莉莎白二世在海軍學校時,認識了菲利浦親王,兩人墜入愛河,並在1947年結婚,生下三男一女,伊莉莎白二世曾在演說時提到,丈夫是穩定她的力量,更說自己乃至於全英國,都欠他太多了。兩人攜手走過73年,直到菲利浦親王於2021年去世。丈夫去世的消息,讓伊莉莎白二世大受打擊,也從那時候開始,她的健康狀況就慢慢下滑,如今伊莉莎白二世也離開人世,與深愛的丈夫作伴,消息令全世界都感到哀戚。

影片解說

(封面圖/AP Newsroom)

 

【往下看更多】
不斷更新/BBC中斷節目 主播打黑領帶直播女王狀況
醫師關切英國女王健康 白金漢宮回應最新健康狀況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今日最熱門】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被爆偷吃陳芳語 謝和弦急喊「記錯人啦」公開女方身分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