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10個安溪9個騙 中國「詐騙之鄉」竟與台集團有關聯

東森新聞 2022/08/17 11:40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10個安溪9個騙 中國「詐騙之鄉」竟與台集團有關聯

國人被騙到柬埔寨從事詐騙的案件頻傳,我們要帶您來看到的是,福建泉州有個「安溪村」,被稱為「詐騙之鄉」,這裡是最早發展出電信詐騙的中國農村,曾經幾乎家家戶戶都有詐騙集團成員,很多人因此一夕致富,但在官方掃蕩後,詐騙集轉移陣地,重新再騙,新加坡媒體曾前往這個「詐騙村」採訪,而這裡會成為中國的「騙子之都」,還與台灣詐騙集團有關聯,一起來了解。

北京記者:「有句話很有意思,就是10個安溪9個騙,還有一個在鍛鍊。」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從一句在地的俗語,就可以知道 ,中國福建安溪當地過去10多年來,究竟誕生了多少詐騙集團的成員。

新加坡亞洲新聞台記者:「我看到一台BMW在我身後,還有另一台在路的對面,但真的抓住我目光的是這個,在那有一間高樓。」

新加坡媒體CNA記者前往福建省安溪縣,這個靠種茶務農的小村 ,路上竟然看到高級車輛,甚至還蓋了高級大樓 ,讓人十分疑惑,這些錢到底從哪來。

福建安溪詐騙前科犯:「然後我在電話的終端上接上系統設備終端,讓他一天24小時不停的撥打。」

2000年後,台灣詐騙分子潛入中國東南沿海地區,建立詐騙據點,進行詐騙活動,隨後迅速在中國全境發展蔓延,而安溪身為最早發生電信詐騙案件的城市之一,一度還獲得「騙子之鄉」的稱號,

福建安溪詐騙前科犯:「要花去10個月的時間。」

打幾通電話 ,就能賺來10個月的打工錢,讓當時尚未脫貧的安溪人搶著做,畢竟比起電話詐騙 ,貧窮是更抬不起頭的事。

新加坡亞洲新聞台記者vs.詐騙前科犯:「你現在還會做同樣的事情嗎,現在根本不可能了。」

但隨後 ,中國政府加大打擊力道,詐欺犯最終不得不轉移陣地,前往到菲律賓。

菲律賓警方:「趴下,趴下現在,趴下。」

狹小房間內,一個個座位上貼著隔音泡棉,集團成員日復一日的在此進行詐騙,這類貓抓老鼠的情況,隨著詐騙手段推陳出新,這回當地警方破獲了詐騙機房,誰知道 ,下一個詐騙機房又會在哪個國家重起爐灶。

(封面圖/翻攝自騰訊新聞)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日本深山見十字交疊雙屍!被發現「還在燃燒」 死狀悽慘
快訊/日本四國發生規模6.4地震!最大震度6弱

 

【今日最熱門】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