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四川洪水釀7死!遊客打麻將不上岸 有遺體眼睛消失了

2022/08/14 20:55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李羿璇 字級:
讀稿
四川洪水釀7死!遊客打麻將不上岸 有遺體眼睛消失了

中國大陸四川彭州市的「龍漕溝」,於昨(13)日下午三點半,突然山洪暴發,下游大量遊客來不及撤離慘遭沖走,有遊客目擊一行人受困在湍急溪水中,還有一名爸爸抱著孩子坐在岩石上,疑似是想等洪水小一點再繼續走,但最後還是被沖走,官方初步統計至少7死9傷,目前還在搜救中。

 

據了解,龍漕溝這兩年因為社交媒體的推薦,變成熱門消夏避暑地點,如今在幾大地圖APP上,都能搜到「龍漕溝風景區」這個目的地,有的APP上,該目的地還被列為熱門第一,但根據當地政府的官方微信公眾號介紹,這裡屬於未開發景區,無任何旅遊設施配套,環境承載能力有限。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根據陸媒《觀察者網 》的報導,龍漕溝於13日下午三點半突然山洪暴發,遊客一陣慌亂有家長帶著孩子,趕緊拆帳篷收拾東西往岸邊撤離,但還有一行人還想越過溪水時,就被湍急的溪水困住,只能手拉手彼此支撐,但仍有遊客來不及撤離慘遭沖走,有民眾拍下一名父親抱著孩子坐在大石頭上,最後不敵洪水,雙雙都被沖走,事後救難人員發現因為洪水的衝擊,甚至有遺體的眼睛都不見了,目前官方統計,至少有7人喪命9人受傷。

 

▼父子倆被困在水中,最終仍被洪水沖走。(圖/翻攝自微博「衝鋒号角 」)

▼父子倆被困在水中,最終仍被洪水沖走。(圖/翻攝自微博「衝鋒号角 」)

但其實報導指出,當地氣象局早在下午兩點半就有氣象預報,示警將有短暫強降雨,社區幹部趕緊到下游提醒遊客撤離,山洪來臨之前,管理員前往勸導遊客快點撤離,甚至直呼「我給你們跪下了,求求你們,快要漲水了,你們快跑」,但是沒什麼人理他,甚至還有遊客即使腳已經泡在水裡了,但仍堅持在原地打麻將,拒絕上岸,「打完這把再說」,直到大量洪水傾瀉而下時,大量遊客才意識到不對勁,緊急往岸邊跑。

 

▼有遊客堅持在水裡先打完麻將再說。(圖/翻攝自微博「@李檬萌」)

▼有遊客堅持在水裡先打完麻將再說。(圖/翻攝自微博「李檬萌」)

目擊遊客表示,「洪水來的比較急,沒有人沒有時間反應,就兩三秒的時間反應,越到中游水越大,我們一路小跑到下游去,但是下游還是很多人被沖走了,那個地方就是大家周末避暑踩水玩水的一個地方,就突然聽見上游的人在叫」。目前官方全面救援,還出動直接機吊掛,正持續沿著河岸搜救,有當地人透露,龍漕溝並不是開放景點,還有告示提醒禁止下河,但遊客們不聽勸阻,翻越護欄,沒想到遇到洪水,釀成嚴重死傷。

 

▼當地立有告示牌。(圖/翻攝自微博「三聯生活周刊」)

▼當地立有告示牌。(圖/翻攝自微博「三聯生活周刊」)

 

●東森新聞關心您
危險動作,請勿模仿

 

(封面圖/翻攝自微博「@李檬萌」)

 

【往下看更多】
爸跳河救4歲兒雙雙溺斃 媽跪遺體旁唱童謠惹淚崩
正妹逃出柬埔寨 公開凌虐實錄:沒上飛機都不安全
一家8口吃「萬元霸王餐」 店家氣炸…結局超意外

 

【今日最熱門】
狼師涉性侵4學童!今再被爆另起爐灶「招生」家長慌
地牛翻身!20:40 花蓮發生規模4.7地震
餘震狂搖近1200起!全球地震3D圖台灣上方出現哈里發塔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