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大陸外交部再出手!宣布反制美國 8項措施曝光

2022/08/05 18:21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洪鵬洲 字級:
讀稿
大陸外交部再出手!宣布反制美國 8項措施曝光

繼宣布制裁美國國會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之後,中國大陸外交部再度宣布要對美方採取8項反制措施;分別是「取消中美兩軍戰區領導通話」、「取消中美國防工作會晤」、「暫停中美刑事司法協助合作」、「暫停中美打擊跨國犯罪合作」等內容,在國防、司法還有氣候領域上,中美雙方的關係更加降到冰點。

▼大陸外交部提出8項反制美方措施。(圖為大陸外交部長王毅/翻攝自中國大陸外交部微博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此外,美國華盛郵報報導指出,此前白宮4日召見中國駐美大使秦剛,譴責中國大陸針對台灣不斷升級的軍事行動,並重申美國不希望該地區出現危機。

▼美國招見中國駐美大使秦剛,譴責中國大陸的軍事行動。(圖/翻攝自白宮YT)

針對大陸一連串的大規模的軍事演練,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也坐不住了;根據法新社報導,岸田文雄與裴洛西(Nancy Pelosi)會面共進早餐後,向媒體表示,中國大陸發射飛彈已構成「嚴重問題,對我們的國家安全與公民安全造成衝擊」,並透露已向裴洛西表態,日本已要求(中國大陸)立即取消軍演。

▼日方已要求中國大陸停止軍演。(圖/翻攝自首相官邸臉書)

不過根據路透社報導,內容引述台灣知情人士消息指出,今上午約有10艘中國大陸軍艦越過海峽中線,並停留在該區,另外有約20架共機短暫越過中線。而稍早,我國國防部也表示,截至午間11時,中共軍機、軍艦多批在台海周邊演習,並踰越海峽中線活動,顯然大陸並未想退讓。

(封面圖/翻攝自中國大陸外交部微博

 

【往下看更多】
解放軍又現蹤!疑3架無人機繞台灣東部 日方曝路徑圖
台灣東部外海驚見「長條物」 專家:疑解放軍驅逐艦
純聊天?女政客跟24歲和尚全裸嬉鬧 老公抓猴氣瘋

 

【今日最熱門】
嬤帶孫吃即期飯糰 T1球星低調善舉!萬人暖哭了
小黃狗賴輕軌不走 紅到日本!日網大讚:台灣人很善良
強震重創花蓮!災區居民憂:經濟來源斷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