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解放軍大規模軍演!澤倫斯基點名台灣 警告衝突原因

2022/08/04 20:45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駱瑩倫 字級:
讀稿
解放軍大規模軍演!澤倫斯基點名台灣 警告衝突原因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訪台後,台海情勢急遽升溫,今(4)日共軍向台灣東北部及西南部周邊海域,發射多枚東風系列彈道飛彈,引發全球關注,就連仍處於戰火中的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也不例外,他為此發布了一段談話,首度清楚提到「台灣」,直言若安全架構奏效,衝突就不會發生。

▼共軍今日大動作軍演,引發全球關注。(圖/翻攝自深圳小天微博

▼解放軍今日大動作軍演,引發全球關注。(圖/翻攝自深圳小天微博)

國防部表示,共軍今天下午自13:56起至16:00期間,向台灣北部、南部及東部周邊海域,發射東風系列彈道飛彈計11枚。國軍運用各種預警監偵機制,即時掌握發射動態,啟動相關防禦系統並強化戰備整備,對此破壞區域和平的不理性行動,國防部表達譴責;晚間總統府也針對解放軍大規模軍演一事,嚴正要求中國大陸理性自制。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延伸閱讀>>解放軍出手!21秒發射7枚炮彈 現場畫面曝光

此外,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也在IG發表了一段談話,他指出,近日全球訊息和社交網絡裡,出現很多關於其他地區衝突情況的報導,首先是巴爾幹半島(Balkans)的科索沃(Kosovo)和亞塞拜然(Azerbaijan),然後是台灣,接著可能還可能有高加索地區(Caucasus)的亞美尼亞(Armenia)。

▼澤倫斯基發表談話,首度清楚提到「Taiwan」。

 

澤倫斯基表示,這些地區的狀況都不盡相同,但為何會發生這種衝突?澤倫斯基認為,是因為「全球安全架構沒有奏效」,他相信,若「全球安全架構」有效的話,這些衝突就不會發生,最後他也透露,今天是烏俄開戰以來的第161天,因為俄羅斯無視國際法和人類利益,他便一直在關注國際安全議題。

延伸閱讀>>解放軍軍演沒清場!遊客目睹飛彈嗨翻:七夕大型煙花

 

(封面圖/翻攝自澤倫斯基IG

 

【往下看更多】
獨/大陸又出手?禁止一商品來台 業者:第一次遇到
罕見!台東基地幻象戰機 掛彈升空畫面曝
「小孩掉下來了」母接電話痛哭回家 5歲童墜13樓亡

 

【今日最熱門】
山豬陳俊甫猝逝!香蕉慟:我的貴人,這輩子有你真好
聚焦真相/搶救銀髮族心血管 每5人有1人亮紅燈
受不死癌之苦!山豬遺願想吃「生魚片」 原因超辛酸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