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解放軍大動作 陸網友喊:遼寧艦、山東艦、台灣見

2022/08/02 16:31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李羿璇 字級:
讀稿
解放軍大動作 陸網友喊:遼寧艦、山東艦、台灣見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的亞洲行第二站,抵達馬來西亞旋風訪問,稍早之前,她已經離開馬來西亞,外界也相當關注接下來她是否會訪台,而近日來中方不斷抗議,解放軍也大動作進行軍演,雙航母也在近日陸續離開母港演訓,大陸微博上甚至出現,「遼寧艦、山東艦、台灣見」的順口溜。

 

▼外界都在關注裴洛西的座機。(圖/翻攝自微博「新聞晨報」)

▼外界都在關注裴洛西的座機。(圖/翻攝自微博「新聞晨報」)

裴洛西訪問團的車隊,目前已經離開馬國,在上車之前,裴洛西也接受當地媒體訪問,表示正準備要前往機場,今晚不會在馬來西亞過夜,而網友緊盯編號「SPAR19」的專機,也已經從吉隆坡起飛,目前同時有超過5萬人,關注這架專機的飛行動態。是否啟程前往台灣?外界都相當關注。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至於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來台的話,共機會不會「伴飛」,進到台灣領空,也引發網友討論,專家評估,對岸可能會派軍機穿越巴士海峽,展示武力,而國防部也宣布,從今天(2日)開始到4號,三軍全面進入「強化戰備」狀態,空軍也緊急派遣8架幻象戰機,進駐台東基地,並且增加海鷗救護機數量,可見國防部已做足準備。

 

▼中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警告,若裴洛西敢訪台就拭目以待。(圖/翻攝自@SpeakerPelosi推特)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警告,若裴洛西敢訪台就拭目以待。(圖/翻攝自@SpeakerPelosi推特)

根據《東網》的報導,大陸首艘航母遼寧號周日(7月31日)離開山東省青島市;首艘國產航母山東號則於周一(8月1日)離開海南省三亞市,另有一艘兩棲攻擊艦同行。日本防衞省統合幕僚監部周一(8月1日)通報,中國大陸海軍052D型導彈驅逐艦南京號於上周六(7月30日)和周日通過宮古海峽駛向太平洋。

 

此外,另一艘054A型護衞艦安陽號則於周日通過與那國島與台灣之間海域進入西太平洋活動。至於上周通過鹿兒島縣大隅海峽、從東海駛入太平洋的中國大陸海軍測量船「海洋二十五號」,周一通過與那國島與台灣之間海域返回東海,足以看見台海雙方都在戒備當中,而不過中國大陸官媒環球網也報導,有另一架C-40專機,在近中午的時候,從日本飛底吉隆坡機場,目前還不清楚為何有兩架C-40專機,同時出現在吉隆坡。不過有中國大陸網友表示,這可能是「障眼法」,要掩護裴洛西訪台,就看今晚裴洛西究竟會不會抵台。

 

▼新浪軍事也證實,大陸將會在南海軍事演練。(圖/翻攝自新浪軍事 微博)

▼新浪軍事也證實,大陸將會在南海軍事演練。(圖/翻攝自新浪軍事 微博)

(封面圖/翻攝自微博「何天恩」)

 

【往下看更多】
快訊/裴洛西傳明晚10點後抵台 3日會見總統蔡英文
因應裴洛西訪台 國軍進入「強化戰備」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今日最熱門】
NONO北市現蹤 爆離婚朱海君…現況曝光
台南50歲男突揮刀自宮 醫花4小時成功接回命根子
全中運泳將「熱身跳水」遭禁賽 教練轟:台灣獨創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