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不斷更新/開槍射殺安倍晉三 凶嫌住處再找到爆裂物

2022/07/08 11:26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李羿璇 字級:
讀稿
不斷更新/開槍射殺安倍晉三 凶嫌住處再找到爆裂物

【22:35更新】日本奈良縣警方表示,他們在凶嫌家中發現疑似爆裂物外,還發現多把疑似為槍枝的物品,認為這場槍擊案為計畫犯案的可能性極高。稍早又傳出尋獲更危險的爆裂物,目前警方正疏散公寓住戶。

【22:25更新】根據日媒《朝日新聞》報導,當地警方表示,開槍嫌犯不是因為在政治上不滿安倍才進行襲擊,而是「對特定團體懷恨在心」,他認為安倍晉三與這個宗教團體有所關聯才會對他下手。

【19:55更新】安倍晉三遭槍擊後,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也第一時間取消所有行程回到東京後,立刻召開記者會嚴厲譴責事件,甚至說出「這樣卑劣蠻橫的行為,我認為絕對不能原諒」重話。而在安倍證實過世後,岸田文雄也表示,將考慮為安倍舉行國葬。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得知安倍遇害消息後,立刻取消行程返回東京。(圖/翻攝首相官邸臉書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得知安倍遇害消息後,立刻取消行程返回東京。(圖/翻攝首相官邸臉書)

【18:43更新】根據自民黨消息人士指出,安倍晉三的遺體,將在今天晚間,最晚9號的凌晨1點,送回他位在東京的住處,車程約7個小時。

【16:25更新】安倍晉三的妻子安倍昭惠今日下午約下午4時半左右,已經搭乘電車抵達奈良,在多名警力的維護下,搭車前往醫院。

【15:45更新】根據《朝日新聞》報導,安倍晉三正在醫院接受手術,據京都府立醫科大學教授太田邦表示,醫院考慮緊急手術和安裝「人工心肺裝置」等治療方案,太田教授指出,如果心肺驟停,就可能導致大腦受損,若腦部長時間受到損害,安倍就很難恢復意識。

【15:45更新】安倍晉三的親弟弟岸信夫今(8)日下午在防衛省受訪時表示,衷心祈禱安倍能早日康復,而他目前仍在醫院搶救,接受包含輸血在內的各項治療。

▼岸信夫說明安倍晉三的情況。

【15:07更新】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8日在奈良市發表演說時遭槍擊,目前失去意識,仍在加護病房搶救中。根據《朝日新聞》報導,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聞訊後,也立即取消行程,緊急返回東京召開記者會,全程語帶哽咽、眼眶泛紅,表示聽說安倍現在的情況很嚴重,目前正全力對安倍進行救治,「我由衷祈禱前首相能度過難關」。

▼岸田文雄哽咽做出回應。

【12:54更新】根據《富士電視台》報導,持槍攻擊安倍晉三的嫌犯山上徹也是前任海上自衛隊隊員,目前警方仍在調查他的犯案動機。

日本前任首相安倍晉三於今(8)日上午在奈良市發表演說時,疑似遭槍擊,突然出血倒地,緊急送醫後搶救當中。

▼前首相安倍晉三於2022年7月8日在奈良縣奈良市被槍擊的現場。(圖/AP)

▼前首相安倍晉三於2022年7月8日在奈良縣奈良市被槍擊的現場。(圖/AP)

據了解,這起事件發生在今日當地時間今(8)日上午約11時30分(台灣時間10時30分),當時安倍晉三正在發表演說,隨後現場傳出槍響的聲音,安倍晉三疑似中槍倒地,血流不止,當場心肺呼吸停止,而後開槍的男子也被警方制伏,警方正在調查該男子的情況,並了解詳細情況,據警方表示,前首相安倍似乎是被手槍從背後擊中的。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安倍晉三活躍日本政壇,從2012年年底第2度執政開始算起至2020年8月24日,連續在任天數2799天,刷新了他的外叔公佐藤榮作連續在任2798天(1964年11月到1972年7月止),成為日本憲政史上連續在任最長紀錄。不過安倍晉三卻一直傳出積勞成疾,身體出現問題,甚至還因此吐血,引發民眾震驚。在2007年他就曾以潰瘍性大腸炎復發為由請辭,後來更是在2014年將醫療團隊的主治醫生從大腸炎專業的日比紀文更換為專攻癌症的高石官均,因此當時就有傳聞,安倍晉三的大腸炎恐怕轉變為癌症。

▼現場一片慌亂。

2015年時,日刊《週刊文春》也曾爆料,安倍晉三在東京都內一家酒店跟自民黨議員用餐時,突然感到不舒服,隨即衝到廁所間吐血。另外,2018年時也有類似的消息傳出,根據《日刊現代》報導指出,當時採訪時有發現安倍晉三的臉有些浮腫、眼窩凹陷、沒精神的症狀。甚至當時還連兩天都傍晚6點多才回家,因此政界有人猜測,可能是「叫主治醫生來進行治療」。而後安倍晉三於2020年舉行記者會表示,8月上旬確認舊疾潰瘍性大腸炎復發,無法回應人民的託付,決定請辭首相。

▼大家都在關心安倍的身體狀況。

(封面圖/AP NEWSROOM)

 

【往下看更多】
快訊/日前首相安倍晉三疑似中槍 日媒:心肺停止
噁!高雄男超商隨機性侵 當街被逮畫面曝光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今日最熱門】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